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绿美”建设显成效,腰街乡召开“绿美”乡村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25     点击率:

1018日,腰街乡组织召开腰街彝族乡“绿美”乡村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现场参观现场点,第二阶段为总结汇报大会。班子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第一书记共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各小组现场讲解)大家现场观摩参观了乡干部职工用30天时间打造的“绿美”村庄。

现场点调研结束后,及时在乡政府大会议室召开了总结汇报会,三个小组分别进行了PPT成果汇报,详细的介绍了片区基本情况、具体实施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效、前后对比,更为直观的展示了“绿美”建设后片区的新风貌,随后由班子领导进行点评,指出亮点和不足,最后由乡党委书记字光波作讲话要求。

(各小组汇报建设情况)乡人民政府乡长史福洲:“本次活动一是模式好,乡党委出题,干部职工踊跃报名,二是组织好,各小组思路明确、想法新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三是动员好,全程群众参与度高,四是建设好,因地制宜,合理利用现有资源进行打造,五是成效好,建成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瓜果长廊,活动前后对比明显。通过干部职工用心、用力、用情的付出,片区绿美环境明显改善。”

乡党委书记字光波表示,干部职工用30天时间,以“5+2”、“白+黑”、“晴+雨”的“急行军”作风建成的“绿美”村庄示范点成效明显,示范点特色明显,表现在一是“干部群众共商、共建、共享”,二是“政府投资小,建成效果好,群众满意度高”,三是既让群众享受了绿美环境,又让群众获得了绿美经济。表示这种推动中心工作的方法思路新、效果好,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推广。并强调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的锻炼干部成长,坚持“能人上,庸者下”的原则,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培养一批担当作为、务实肯干的干部,并倡导乡村干部既要能“穿正装”展示形象,又要能“穿工装”落实工作。同时要求各小组要认真采纳意见建议,加强庭院“绿美”建设,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各村要根据所学,打造好各村的示范点建设。

据了解,本次实践课题历时一个月,共有47名干部职工参加,分为3个小组分别打造3个片区,从打扫环境卫生、规范杂物摆放、庭院环境改善、拆除坏旧土墙、完善基础设施、增花增绿着手,旨在打造“推窗见绿、出门见景、伸手摘果、弯腰摘菜”的绿美村庄。整个示范点共完成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共13个,搭建瓜果长廊40米、共植花植绿2260株,撒播格桑花籽5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0盏,编制竹篱笆190米,铺设步道110米,完成投资约30万元,投资全部来自于捐赠钱物、干部群众投工投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