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郭大寨乡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

来源:郭大寨乡      作者:     时间:2022-11-01     点击率:

为扎实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郭大寨彝族白族乡人民政府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在一线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办实事,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努力营造“下沉一线抓落实、定下工作马上干”的浓厚氛围。

深入一线强宣传,提高认识转作风。深入11个行政村开展谈心谈话,切实促进村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在纪律上时刻严守底线,不折不扣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深入一线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与队员们交流谈心,鼓励大家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坚守岗位,扎实履行防控责任,守好村寨;协同当地司法所和派出所,利用进村入户和乡镇街天,充分做好法律宣传、食品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法治观念和食品安全意识。

深入一线察民情,对症下药解难题。结合郭大寨乡目前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以“察民情、访民意”的工作思路,由挂钩领导、工作队成员包村入户,进村联动,通过实地查看、民情走访,用接地气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问冷暖”,仔细了解他们享受的国家政策、家庭收支情况、外出务工就业人员、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听取农户的期盼展望,鼓励农户树立“我要致富”的思想。

深入一线抓落实,因地制宜促发展。立足郭大寨乡地理条件,充分利用百香果、火龙果、冬桃、林下魔芋等产业优势,积极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产业品牌,引导群众拓展新兴产业,抓好产业帮扶,加快提升农民收入水平。

深入一线提服务,紧贴民心办实事。郭大寨乡全体干部职工都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内容涵盖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卡点、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烤烟工作等方方面面,针对发现的问题,能答复、解决的,当场给予答复,需要相关部门协同处置的疑难问题,通过商讨推进举措,联合推动解决,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