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临沧凤庆新华乡:火红小辣椒 红火致富路

来源:新华乡      作者:字光明     时间:2022-11-24     点击率:

眼下凤庆县新华乡沙帽村百亩辣椒迎来了丰收采摘季,火红的辣椒不仅火了日子,还鼓起了钱袋子。

走进沙帽村辣椒种植地,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青红交错,李郑伟正与村里的帮工一起采摘成熟的辣椒,一派繁忙景象映入眼帘。

22AE2

今年,沙帽村借助产业结构调整的东风,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搞起了辣椒种植。“今年我家辣椒种了140亩,市场价格在6元/公斤,现在已经出售20吨左右,地里还有10吨多一些,预计今年毛收入在20万元左右”李郑伟高兴地说道。

辣椒是短平快高效农业,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从育苗、移栽、管护到成熟采摘,每个环节都需要劳动力。随着辣椒采摘季的到来,吸引了很多就近村民前来务工。“昨天我采了68公斤,老板算我2.4元/公斤,总共有163元的收入。”在家门口务工的李小五对此很是满意。

2916B

近年来,新华乡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理念,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适度规模的原则,以优化种植结构为动力,以适度规模发展为方向,大力发展辣椒、滇黄精等绿色产业,在做好生态文章的同时,为群众打开一条绿色增收的快车道。

接下来,新华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农业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不断延伸产业链,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