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勐佑镇:全面实施道路交通暨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

来源:勐佑镇      作者:陈玉林     时间:2022-11-28     点击率:

为切实把牢安全稳定关口,严防死守安全底线,全面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勐佑镇全面实施道路交通暨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安全底线

11月23日,勐佑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教育片再现了醉酒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规驾驶等行为导致的交通事故现场,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血淋淋的教训让大家深感震撼,深受警醒,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文明行车意识,督促干部职工模范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牢守住交通安全“底线”和“红线”。

以案促改,百日攻坚,守住安全防线

为深刻汲取身边安全事故惨痛教训,以案促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勐佑镇于11月23日启动实施全镇道路交通暨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此次百日整治行动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成立由班子领导牵头的11个整治工作专班和2个督导工作组,以消除风险隐患、强化执法监管、加强宣传教育等为重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以消防、食品、危化品、矿山、防汛、校园等14个领域和区域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拉网式”推进风险隐患排查,广泛发动各方力量集中消除安全隐患,并坚持每月一调度、定期“回头看”,确保百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