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节约用水倡议书

来源:水务局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率: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全县天气晴热少雨,用水量持续攀升,库塘蓄水下降明显,根据气象部门分析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全县有效降雨过程偏少,干旱仍将持续,全县供水工程水源日渐短缺,供水形势不容乐观。节约用水已是水情所迫、现实所需、责任所系,为共同抗击旱情,保障全县人民生产生活用水,我们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节水倡议:

一、增强节水意识。

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认清当前旱情发展严峻态势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转变水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观念,提高用水忧患意识,树立“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时时、处处争做节水护水的践行者,形成爱水、护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养成节水习惯。

节约用水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如刷牙、洗脸、洗菜、洗碗筷时尽量使用容器接水而不是流水;学会一水多用,比如洗脸水、洗菜水可以用来冲厕所、浇花等;用完水后要拧紧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避免长流水;倡导“空瓶”行动,饮用瓶装水喝完再丢弃,杜绝“半瓶水”浪费。做到节水、爱水、惜水、护水。

三、坚持合理用水。

农村供水因管道长、地形落差大,居住地势较高和处于管道末端的用水户要尽量避开用水高峰时段,提前做好储水准备,以备不时之需。城市绿化、建筑用水优先使用再生水、雨水等非常规水源,把优质水留给居民日常生活使用。

四、加强节水宣传。

自觉宣传节水理念、传播节水知识、参与节水实践、倡导节水行为,营造人人参与节水、践行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当好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宣传者、监督者。

五、广大人民群众如发生人畜饮水困难,请向相关乡镇和部门反映。

节约用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此刻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爱护每一滴水,做节水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同打赢抗旱保供水“攻坚战”。

凤庆县水务局

2024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