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县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金融支持重点项目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胡世虎  时间:2021-05-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7日,县长谭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今年金融支持重点项目工作,深化政银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县金融办负责人汇报了全县金融支持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农发行、富滇银行代表介绍相关扶持政策,汇报了地方重点项目建设金融支持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的金融服务导向,县发改、林草、自然资源等部门领导介绍了部门推进的项目和国家支持地方项目和政策调整情况,为金融部门优化金融支持工作提供合作方向,并对政银深度合作的细节进行探讨和交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正华就如何通过银行融资渠道撬动地方重点项目建设,以此打通项目建设遇到的“堵点”和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谭波指出,政银合作,“钱途”无限。近年来,凤庆县经济社会得到了快速发展,在这种背景下,地方重点项目建设蓬勃发展,但也出现了暂时的融资难问题,根据当前国家出台的相关扶持政策,这也为金融机构积极介入项目建设,实现政府和金融部门双赢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希望金融部门更加关心关注凤庆发展,进一步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不断加大对凤庆县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

  谭波要求,各级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政银合作工作,注重加强金融政策学习,为地方重点项目推进获得金融部门支持创造良好条件。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政银合作取得实效。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要做扎实,突出项目公益性和收益性,为项目建设顺利启动获得金融部门的资金支持打下基础。三是政府和金融部门要加大合作力度,互通交流,金融部门要加强对政府部门的金融政策和业务进行指导,让重点项目的前期储备、包装、要素保障和风险防控等方面符合金融扶持政策的要求,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能够落地实施,促进地方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