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专题会


来源:县政府  作者:鲍雁琳  时间:2022-05-2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18日,凤庆县召开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专题会,就全县国土空间规划“三线”划定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县人民政府县长谭波主持会议并作要求。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凤庆县“三线”划定工作成果,参会乡镇和县级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作了补充汇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天安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安排。

谭波强调,划准、划好“三线”,事关国土空间高水平保护,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计长远、谋未来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守牢底线,以战略的高度、全局的眼光,切实把“三线”划定工作做实做优,切实保障县域经济社会未来发展需要。

谭波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三线”划定事关县域未来发展大局,对“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有着深远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线的重要性,坚决做到现状耕地应保尽保、应划尽划,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同时,要统筹谋划好未来发展空间。要科学调整生态保护红线,对建设用地科学确定总量、合理优化布局,推动城市建设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要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树牢集约节约用地理念,进一步优化用地结构。二是职责要明确。自然资源部门要督促指导好乡镇和部门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尽可能实现资源的集聚、集约。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政策的研读、现状的分析和研判,扛实责任,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的对接,着力解决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特别是各乡镇要加强镇级公墓建设用地规划,深入推动殡葬改革制度落实。三是对接要加强。各乡镇和部门要将未能纳入城镇开发边界的规划建设项目及时梳理报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对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在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方面的支持,确保规划建设项目稳步实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