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召开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防汛 工作暨安全生产委员会、自然灾害应急管理 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减灾委员会、 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纪亚杰     时间:2023-07-20     点击率:

7月18日,我县召开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防汛工作暨安全生产委员会、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减灾委员会、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谭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市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县安委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住建、水务、自然资源、气象等部门结合行业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

谭波指出,当前,虽然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依然存在安全生产基础薄弱、责任压实不严、工作落实有差距、事故教训领会不深刻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意识、树牢极限思维,强化政治担当,以责任的“零缺位”、隐患的“零容忍”,确保各类事故灾害的“零发生”,确保全县安全防范工作及防灾减灾救灾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谭波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直面问题,时刻绷紧安全发展的思想之弦。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是要精准施策,严防死守,全面筑牢安全发展的工作防线。各级各部门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杜绝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遏制重特大事故、控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严防事故总量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三是要集中精力,聚焦重点,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工作底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对极端恶劣天气的监测和预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自然灾害防范工作抓细抓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谭波强调,要多举措做好防溺水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县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筑牢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安全。要全面加强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加强应急防范,及时处置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德军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级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