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国共产党凤庆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凤庆县城举行


来源:  作者:编 辑:华双喜 戴明宏  时间:2023-08-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中国共产党凤庆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公报

图片

中国共产党凤庆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3年8月4日在凤庆县城举行。

县委委员36人、候补委员7人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党代表,以及县直部门实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礼军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陈礼军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凤庆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的意见》。县委副书记杨承高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3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培育壮大“三大经济”,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体现到各项工作成效上。一是坚持不懈凝心铸魂,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二是坚持不懈抓发展增实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坚持不懈抓项目增投资,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四是坚持不懈提质量拓成效,乡村振兴步伐稳健。五是坚持不懈抓产业促增收,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六是坚持不懈抓统筹打基础,城乡加速融合发展。七是坚持不懈抓改革建机制,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八是坚持不懈解民忧惠民生,各项社会事业更加繁荣。九是坚持不懈抓党建强保障,领导发展能力更加提高。

图片

全会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起步之年,必须清醒认识并牢牢抓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全会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下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市要求,解决凤庆问题”的原则,谋划好主题教育每一个阶段工作,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

全会要求,要把农民增收作为中心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全力抓好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增收九条措施,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典型引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迎接2023年度中央、省、市的考核评估和国家委托第三方开展的脱贫县全覆盖中期评估。

全会要求,要坚持一体推进“三大经济”,坚决打赢经济转型升级攻坚战。要聚焦经济结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以组织化的思维抓资源经济,以开放性的思维抓口岸经济,以全链条的思维抓园区经济。要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要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项目企业服务月”等服务保障机制,创新投融资机制,推进投融建一体化,谋划、储备、布局、建设一批好项目、大项目。

全会要求,要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着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要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五城共建”。围绕构建“县城一级带动、集镇二级辐射、中心村三级多点支撑”的格局,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要研究制定澜沧江(凤庆段)沿岸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方案,要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落实最严格的“三线一单”保护制度,推动生态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把美丽中国、绿美云南、醉美临沧、滇红凤庆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

全会要求,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激活发展活力。要持续深化优化营商环境“四项机制”,突出全产业链招商和重点项目招商,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十条措施”,稳步提升教育质量,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开展就业帮扶,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及社会救助体系。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主阵地,唱好凤庆精彩。

全会强调,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力量。

全会指出,要加强作风建设担当作为,为新时代凤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着力在树立良好精神面貌方面下功夫,着力在提高工作效率方面下功夫,着力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方面下功夫,以作风的大转变促进工作效率的大提高,以效率的大提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凤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