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召开2020/21榨季糖业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张叶  时间:2020-12-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凤庆县2020/21榨季糖业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凤庆糖业集团营盘公司召开。会议深入分析总结了2019/20榨季蔗糖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21榨季蔗糖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正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陈正华指出:近年来,国家对蔗糖生产工作高度关注,省、市出台相关政策对蔗糖产业发展给与糖料甘蔗良种良法技术推广补贴,2019/20榨季,在疫情影响下,蔗糖产业覆盖的38个村、6144户蔗农种蔗纯收入每亩达700元以上,蔗糖产业为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税增长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蔗糖产业已成为领导重视、群众关心、政策聚焦的产业。

  陈正华要求:为切实巩固和提升蔗糖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20/21榨季,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和企业要把握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和市场导向,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全力做好协调、管理、服务工作,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大甘蔗种植面积的落实力度,实现全县甘蔗种植面积的恢复性增长,同时,要切实做好蔗区道路的修缮工作,做好榨季期间的保通工作。县级各部门、种蔗乡镇和凤庆糖业集团营盘公司要紧密配合,精准核实种植面积并预估产量,精细化组织榨季期间的砍、运、榨等入榨工作,同时,凤庆糖业集团营盘公司要做好生产线的日常管护和维修,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县发改局、财政局、交运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和草原局、水务局、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凤庆分局、应急管理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农商行、财保公司相关领导,营盘镇、勐佑镇、三岔河镇、雪山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种蔗村负责人和种蔗大户代表,凤庆糖业集团营盘公司相关负责人、云县甘化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永德县亚练乡相关领导及种蔗村支书负责人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