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共凤庆县委十四届二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开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中共凤庆县委十四届二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2月29日在会展中心开幕。会议总结了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十四五”规划建议,动员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奋力谱写美丽凤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凤庆县委十四届二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应到会县委委员39人,实到会39人,应到会候补委员7人,实到会6人,符合法定人数。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县委书记陈昌砚向全会作了题为《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报告。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2020年工作,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主要是:城镇化、工业化、现代化水平不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现代产业体系尚未形成,产业链、价值链短,重大项目储备不足,支撑高质量发展基础薄弱,财源结构不优,脱贫巩固、民生事业、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等方面,与发展需求和群众期盼还有差距。为此,报告第二部分提出要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开创美丽凤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十四五”目标开好篇、布好局、起好步。

  报告提出,2021年预期目标为:县内生产总值增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16%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13%以上,招商引资市外到位资金增10%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8%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9%以上。为实现以上目标,报告要求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四是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着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五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繁荣发展;六是加强城乡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七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激活发展活力;八是全方位扩大开放,在招商引资上取得新突破;九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十是加强民主法治建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报告第三部分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报告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创美丽奉献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第一次全体会议还对《中共凤庆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进行说明。并以书面形式专题报告《凤庆县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和《中共凤庆县委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