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政协凤庆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作者:凤庆融媒  时间:2021-02-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3日上午,政协凤庆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凤庆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陈昌砚、县委副书记杨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的还有:王珠红、陈正华、高仲旭、穆艳莲、杨承高、肖红翔、卢江凌、李海龙。

  上午8时30分,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02名,实到18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凤庆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

  陈昌砚代表中共凤庆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十三五”是凤庆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特别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县委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的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努力、拼搏奉献的结果,更凝聚着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陈昌砚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县委十四届二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凤庆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2021年各项工作作了安排。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穿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使命、发挥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等重点工作,提出科学有效的意见建议,为凤庆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陈昌砚强调: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地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要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凤庆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计出力。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水平。要坚定不移强化措施保障,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

  九届县政协副主席李海龙代表政协凤庆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在市政协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凤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书写了政协新篇章。

  报告强调,2021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三大职能,着力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团结引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履职尽责,为凤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正华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九届县政协副主席李海龙受政协凤庆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驻凤市政协委员;全体县政协委员;部分县处级领导,县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市驻凤庆单位负责人,驻凤军警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