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对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乡村振兴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  作者:周武 王枝紫 赵庆逵  时间:2021-07-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10715045739530

培训会现场

  7月14日至16日,凤庆县在县委党校开展云南民族干部学院送教下乡·凤庆县2021年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业务知识培训。

  据介绍,这次培训的目的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次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习中央、省、市、县和各行业部门关于乡村振兴的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的培训会。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需要,是提升参训人员政策业务水平和乡村振兴工作实战能力的需要。这次培训,还结合省委组织部“送教下乡”相关工作的安排,专门邀请了云南民族干部学院的专家教授到凤庆进行专题辅导,培训内容涵盖了生态文明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促民族团结、安全生产、党风廉政、文化遗产保护、乡村旅游、意识形态等。

  动员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驻村工作队工作职责,开展“建强村党组织、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的五项重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开展脱贫攻坚成果成效排查;督促指导自然村乡村振兴理事会充分发挥作用,动态完善“四个清单”,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工作。在驻村工作中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村情民意的“调研员”、富民强村的“服务员”、基层党建的“指导员”、移风易俗的“引导员”。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明确了驻村工作的职责任务,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了驻村的使命感、责任感。培训学习不仅知道了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更重要的是落实了一个“干”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