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我县召开县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赵丽君  时间:2021-07-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图片1

  近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慧林同志组织召开了县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推进会议。

  会上,县信访局通报了上半年全县群众信访事项、中央第十巡视组和中央、省委信访工作联席办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及纳入县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案件情况,并对交办案件的有关办理要求作了说明。各包案化解责任单位汇报了案件办理和化解情况,对信访事项未能办结原因进行了情况说明,提出了化解思路和工作措施。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慧林同志就推进县级党政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作了讲话,要求各包案化解责任单位务必扛实责任,抓好主责主业,抓实部门联动,把积案化解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坚守人民情怀,把化解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全力推动信访矛盾和问题有效解决。并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导向,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不回避、不拖延、不敷衍,落实好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之间协同抓的责任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拿出化解方案和强有力的举措,推动积案化解工作。二是要强化措施,限时办结。对承办的信访事项和矛盾隐患,找准产生的原因、把准解决的关键、拿出化解的措施,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先易后难,逐步推进,克期办结。三是要依法依规,规范办理。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因案施策、对症下药、精准发力有效化解信访积案,并要注重标本兼治,在坚持依法办案结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加强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减少新的矛盾,切实推动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向好发展。四是要协调沟通,合力攻坚。责任主体部门要主动汇报争取支持,并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化解信访问题的合力,推动群众诉求“事心双解、案结事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