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委书记陈礼军主持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科技局  时间:2021-10-2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日前,凤庆县委书记陈礼军主持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发展。

  

  会上,凤庆县科技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部分科技人员代表、科技示范户代表及企业代表作了发言,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滇西师范科技学院教授龚正礼就凤庆县科技支撑茶叶产业发展作了发言,凤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穆佑君围绕全县科技创新发展作了工作安排,陈礼军作了总结讲话。

  

  陈礼军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县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创新发展活力不断释放,科技成果转化运用能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很多新突破,创造了很多新业绩。凤庆的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未来可期,希望相关专家充分利用现有优质资源和科研团队,持续关心支持凤庆的科技创新,为凤庆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计出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科研及服务,加快新技术在凤庆的推广和应用;希望广大企业家争当科技创新的探索者、引领者,加强与科研院所、高校合作,加强科技攻关和产品研发,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

  陈礼军要求,要把科技创新作为凤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突出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效果导向,立足凤庆产业基础、地方发展需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围绕优势产业的全产业链发展,突出新型工业化强化科技攻关,提高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走出一条符合凤庆实际、具有凤庆特色的科技创新之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八月回信”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科技创新工作。要深入总结科技创新的做法、模式和经验,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展示凤庆精彩,提供凤庆经验。要切实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导,在搭平台、聚人才、建机制、强招商方面下功夫、出成效,凝聚起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部分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凤庆县科技局班子成员,科技人员代表及部分企业代表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