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召开2019年烟叶工作会议


来源:凤庆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垚  时间:2019-01-3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烟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烤烟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烤烟生产工作,1月27日,凤庆县召开2019年烟叶工作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青主持。会上,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宣读了2018年烤烟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结果,宣布了2019年烤烟生产收购任务分解。杨青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各种烟乡镇签订2019年烟叶生产责任状。

  县委书记陈昌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陈昌砚指出,2018年,凤庆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按照“强基础、保总量、提质量、增效益”的工作方针,以“市场、质量、绿色、生态、安全”为核心,始终把烤烟产业作为支撑财政增长、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完成移栽面积7.62万亩,圆满完成了全县烟叶生产收购工作任务,全县烤烟生产工作成效显著,收购烟叶18.54万担,烟农售烟收入2.58亿元,实现烟叶税5694万元。实现了“一突破、两助推、三增加、五认可”。一是烤烟收购均价实现明显突破;二是助推全县跨越发展和脱贫攻坚成效明显;三是上等烟比例、户均收入、亩均收入三项指标明显提高;四是烟叶生产重点工作得到烟农、干群、业主、上级部门、工业企业五个方面认可。

  陈昌砚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烤烟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一要充分认识烤烟在全县经济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二要深刻把握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三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解决好烟农问题。

  陈昌砚要求,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2019年烤烟生产目标任务。全县的烟叶生产工作要围绕烟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牢固树立危机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将工作重心聚焦到优化烟区布局、提升烟叶质量、提高服务烟农质量上来,围绕全面提高全县烟叶生产水平,夯实基础,稳中求进,稳中有为,打造品牌,全力推进全县烟叶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明确责任抓落实;二是要加强管理抓生产;三是要科学规划抓核心;四是要加大投入抓基础;五是要坚持专卖保发展;六是要严格考核抓进度。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夺取2019年烟叶工作的全面胜利,推进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