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陈昌砚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罗恒春  时间:2019-04-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昌砚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凤庆如何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率先走出一步,在乡村旅游村、重点产业村、特色村、沿路沿线中心村、乡镇政府所在地等全市“五个一百”示范村建设上先期取得突破、做出示范等方面的工作。

  陈昌砚指出,前段时间,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汤培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李红文等市委主要领导专题到凤庆调研,杨浩东书记明确要求凤庆要在乡村振兴率先在全市走出一步,重点要在乡村旅游村、重点产业村、特色村、沿路沿线中心村、乡镇政府所在地等全市“五个一百”示范村建设上先期取得突破、做出示范。为切实抓好市委书记杨浩东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县委专门召开县委常委会进行传达学习,并形成责任分解方案,各相关单位要站在加快凤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把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杨浩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加快凤庆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刻领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陈昌砚强调,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凤庆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做出示范。一要抓住机会。要抓住市委杨浩东书记工作上挂钩凤庆的机遇,坚持在认识上、规划上、行动上、示范点建设上、干部作风建设上走在前,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二要明确职责。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根据责任分解,进一步细化措施,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迅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同时,要加强请示汇报,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取得实效。三要分工协作。各责任单位要既分工又协作,强化对接,沟通协调,多渠道合作生成项目、整合项目,要围绕山、水、林、田、路来抓落实,充分挖掘、利用现有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旅游资源,努力建设洁浄、美丽、和谐、富裕和幸福的特色乡村。四要转变作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担当抓落实,做到雷厉风行、紧抓快干,确保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