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召开1—7月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来源:  作者:张鹏飞  时间:2023-08-2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谭波主持召开全县1—7月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图片

会上精准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深入总结1—7月全县经济运行情况,系统谋划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县上下锚定目标不动摇、保持状态不懈怠,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发有为的决心、分秒必争的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有谋划、有思路、有亮点、有成效,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谭波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起势有力、整体好转,恢复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但也要清醒认识到面临的风险挑战,聚焦薄弱指标,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可比价增加值、商品房销售面积、全社会用电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工资总额等重要指标完成情况与目标差距较大,下步攻坚任务艰巨。

谭波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注重效率,注重效果,实实在在抓项目,坚决避免谋划项目“飘在空中”、项目推进“只说不做”,切实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谭波强调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认清经济形势,正视短板不足,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实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一是要锚定全年目标抓落实。要紧盯目标不松懈,始终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精准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缺口,避免含混不清,找准短板差距,深入分析研究,确保各项指标按期推进,克期完成。二是要抓实项目前期促投资。要高度重视项目前期工作,特别是在审批环节要进一步精简流程、优化服务,该主动服务的主动上门服务,着力为项目施工扫清障碍,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快投资和实施进度,环环相扣、合力攻坚,全力提升项目建设速度。三是要聚焦支撑要素保入统。要围绕“三大经济、五彩澜沧江、五城共建、绿美城市”等规划建设,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入库工作。同时,要找准依据,引导企业完善相关台账,做到台账“精细化、痕迹化、规范化”管理,做好相关数据材料支撑,做到数出有据,数出有源,确保9—12月全县80个储备项目顺利入库。四要狠抓招商引资强保障。要研究吃透用好政策,精准落实历次“政银企”联席会议精神,大抓招商,吸引外资,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强化资金保障,切实增强企业增长后劲,推动成熟项目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