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召开1—9月经济运行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23-09-25     点击率: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主持召开全县1—9月经济运行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总结了1—9月份全县经济运行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谭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压实责任、抓住主体、协同发力、强化保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重要指标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找问题、抓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切实为固定资产投资提供强有力支撑。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稳步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谭波要求,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回头看”,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及时补齐工作短板,推动行业领域内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强化统筹调度,聚焦分管领域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做好督导督查工作,推动分管行业领域内责任落实到位,工作目标任务有统筹、有分工、有落实、有成效。二是要抓住关键主体。市场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潜力底气所在,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支撑,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多措并举,抓实市场主体培育和扶持工作,按照“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梯度培育措施,深挖经营主体空间潜力,不断提高市场主体质量。要紧紧围绕全县重点产业链,聚焦各产业链招商图谱,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引进龙头企业、配套企业,补齐短板、壮大企业发展规模。要加强企业入统服务和指导工作,常态化与企业做好沟通对接工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认真指导企业做好统计支撑材料,确保数出有据、据有支撑、支撑合法,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三是要抓实协同发力。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统筹调度和协同配合,认真落实2023年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全面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负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责任,拿出“百日冲刺”的干劲、拼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四是要强化要素保障。各要素保障部门要加强汇报对接,积极争取上级行业部门在资金、用地、用林等方面的支持和指导,切实解决制约项目建设、企业发展等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主要经济指标报数工作作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