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时间:2023-10-28     点击率:

10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主持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总结了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工作情况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情况,系统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上,县发展改革局汇报了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及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提出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意见;县统计局根据前三季度GDP运行情况对四季度作出了预测分析建议;财政、税务、工信、住建、市场监管、文旅、投资促进等县级各经济指标牵头责任部门汇报了行业领域内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

谭波指出,前三季度,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2023年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政策措施,主动作为、压实责任,着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县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取得较好成绩和排名。但同时也要认识到我县与市级年度目标任务仍存在一定差距。步入年底,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加压奋进,紧盯重点指标和短板弱项,进一步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努力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谭波强调,一是要扛实目标任务。要坚持地区生产总值190亿元,增长8%的目标任务不动摇,一产保持贡献性支撑,二产实现攻坚回升,三产全力恢复发展,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总量目标和增速目标。二是要超前谋划明年工作。要精准研判2024年经济形势,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准确掌握明年政策导向及市级计划盘子,全力统筹谋划好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三是要积极向上争取。要加强政策文件学习,抢抓政策机遇,强化工作衔接,提升工作能力,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四是要强化要素保障。要强化项目跟踪管理,加强资金统筹调度,保障项目建设要素,全力抓实项目前期,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争取年内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有效支撑全年投资任务。

会议还对全县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税收、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