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严梓瑞 纪亚杰     时间:2024-01-16     点击率:

近日,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谭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波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现“三年上台阶”的承上启下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不懈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谭波要求,一要坚定信念“学思想”,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论根基。要强化主动学习意识,在持之以恒推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把理论学习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得更加紧密,真正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思路、方法和路径,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总结经验“再出发”,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善始善终、慎终如始,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成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动发展、用力抓好检视整改,切切实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事业发展上。三要真抓实干“重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自觉把凤庆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审视和谋划,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牢牢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努力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开拓前进,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凤庆实践之路。

谭波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县经济发展的新态势,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底气,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强化“打头阵、当先锋”的责任担当,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开局起步,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