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凤庆县“五城共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李文雁     时间:2024-02-01     点击率:

日前,凤庆县召开“五城共建”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陈礼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发改局关于“五城共建”工作体系建设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成立“五城共建”工作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和7个专项工作组,聚焦“提出问题、决策机制、推动执行”完善“五城共建”工作议事规则。各工作小组要围绕“提升补短”细化指标、细化点位、细化措施,明确具体的载体和机制,制定各小组工作方案,对标创建标准,精细化管理城市,有机融入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中。要实行小组按月调度、指挥部按季度召开联席会议、县委常委会会议每季度听取一次情况汇报的工作机制,有力推进“五城共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闲置土地的处置建议。会议要求,闲置土地的处理要考虑历史、照顾现实,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一地一策”推进处置。要做好政府服务,指导督促业主按照规划进行开发,前期可通过建设生态停车场、补植增绿、建设文化墙等方式提升城市形象和服务水平。

会议听取了县住建局关于绿美点位提升的建议方案。会议要求,要明确各点位优化提升的时限,把迎春河整治提升作为重点,盘清沿岸点位,纳入第二批点位整治提升。

陈礼军强调,各小组要迅速行动,统筹力量对照点位、对标指标,到一线调研细化方案;要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县住建局要指导各单位对绿化区域进行改善提升,工作专班要持续跟进督促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要依法依规,不搞“一刀切”,按照期限稳步推进;要梯次推进,全面盘清县城闲置地块、绿美提升点位,“一对一”部署研究、精准施策,分轮次优化提升;要统筹兼顾,大小并举,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既要上项目,也要推进小点位实现大提升。

鲁绍云、穆艳莲、张廷勇、杨文霞、吴天安、陈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