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谭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纪亚杰     时间:2024-03-07     点击率:

3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在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有力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一刻不停、一丝不松、一寸不让,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凤庆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世华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县纪委第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谭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对标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管处用力,着力在转作风、提效能、强监督、严纪律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我们要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自觉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一如既往落实到一切工作上、行动中。

谭波要求,要以更清醒的认识,提高站位严负其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扛牢扛实主体责任,时时以责任意识校准权力观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要以更大的力度,扛实责任严管所辖,牢记“为政不廉是腐败,为官不为也是变相腐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有力落实到日常工作,切实做到严管所辖,严出新气象。要以更严的要求,纵深发力严于律己,坚持勤廉并重,坚定不移抓学习、促提升,严用权、转作风,严于律己,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五型”政府。

谭波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抓实抓牢民生实事,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坚决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着力推动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坚守清正廉洁从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用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以清廉之风护航凤庆高质量发展。

鲁绍云、王璠、周彦汝、吴天安、杨德军、李加佳、郭瑞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