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纪亚杰     时间:2024-03-07     点击率:

3月6日,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谭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结合分管领域和协助分管工作实际作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精诚团结、攻坚克难,着力推动经济恢复发展,筑牢了“稳”的基础,涌现了“新”的动能,加快了“进”的步伐,推动了经济稳进提质。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总量排名实现4年连升,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前列,多项工作经验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并被推广,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仍然存在在狠抓落实上认识还不清、方法还不多、力度还欠火候,抓而不实、抓而不力、抓而不紧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把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作为抓落实的基本前提,强化政治素养、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强化民本情怀、坚守抓落实的初心,强化法治思维、筑牢抓落实的底线,主动自觉抓落实、心无旁骛抓落实,让有效落实成为政府的鲜明特质。要把善谋全局聚焦重点作为抓落实的有效抓手,牢牢把握制约、影响、决定全局的关键因素,敢啃硬骨头、勇当“破题者”,全力推动安全生产、产业提质增效、经营主体培育、财源建设、扩大有效益投资、园区发展、乡村振兴、“五城共建”、数字经济、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要把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作为抓落实的重要保障,强化全县“一盘棋”意识,顾全大局、服从全局,少讲不能办、多想怎么办,既要身先士卒带头抓当好“战斗员”,又要运筹帷幄带动抓当好“指挥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示范效应,以一抓到底的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抓落实”的重要要求,坚持把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自觉、一种能力检验、一种工作操守,坚决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把“精准部署、有效落实”的政府工作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提升有效落实的境界标准、强化有效落实的责任担当、锤炼有效落实的扎实作风,切实做到“真落实”而不是“假落实”“全部落实”而不是“选择落实”“落地见效”而不是“正在落实”,把精力用在工作上、心思放在落实上,努力跑好“第一棒”,夺取首季“开门红”,赢得全年“满堂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凤庆实践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扛稳抓落实的主体责任,树牢拼的意识、坚定拼的决心、拿出拼的劲头,纲举目张、执本末从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千方百计促振兴,开足马力拼经济,全力推动“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鲁绍云、王璠、周彦汝、吴天安、杨德军、李加佳、郭瑞出席,县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