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作者:鲍雁琳  时间:2022-01-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20129054840525

会议现场

  1月28日,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上午11时,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会代表234人,因事因病请假4人,实到会代表230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是:曹宪勇、陈礼军、谭  波、杨承高、高仲旭、陈正华、韩才华、潘伟、字学强、肖红翔、李璇。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县各族人民的重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利,为大会的胜利召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示了新一届县人大代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履职能力。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充分体现了凤庆人民迈步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大会批准的各项决议,充分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智慧和意志。

  县人民政府县长谭波在会上作出庄严承诺,郑重表态:将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进取之心,担当作为促发展。永葆为民之心,牢记宗旨惠民生。永葆敬畏之心,依法行政重规范。永葆清廉之心,坚守初心作表率,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政府形象。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凤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庆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凤庆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陈礼军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各级人大代表用心用情地履职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时代如何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陈礼军要求,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要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要加强和完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主持会议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将继承和发扬历届县人大常委会的好传统、好作风,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凤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一府一委两院”要在县委坚强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和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负重托、接续奋斗、奋勇前进。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