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县委举行读书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凤庆县人民政府  作者:胡世虎  时间:2022-04-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8日,中共凤庆县委举行读书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

会上,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作了题为《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的专题辅导。马骏围绕新形势下乡村振兴阶段对“三农”工作深层次思考,深刻阐释了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基本内涵和路径,以渊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从产业发展、生态宜居、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就发达地区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可借鉴的经验、需要警惕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途径。

县委书记陈礼军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并指出,千里帮扶情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发展、民生的角度深刻认识到中山大学给予我们的帮扶是深厚的关怀、重大的机遇,要把对中山大学的感激之情转化成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陈礼军强调,要常怀感恩之心,倍加珍视共同维护帮扶情谊;要常想发展之策,倍加珍惜中山大学帮扶资源;要常思担当之责,倍加努力狠抓帮扶工作落实。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交了书面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中山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晓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洁予、定点帮扶工作组主管陈保瑜,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吴鸿彬,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