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召开城市建设管理专题会议


来源:凤庆县政府办  作者:胡世虎  时间:2022-07-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会议现场

7月21日,凤庆县召开城市建设管理专题会议。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型城镇化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城市发展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凤庆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努力把城镇化和城市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县委书记陈礼军讲话,县委副书记杨承高主持。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天安通报了全县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参会的处级领导围绕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礼军指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抓城市建设就是抓发展,抓城市管理就是抓民生。近年来,凤庆城市建设取得了瞩目成绩,随着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持续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但同时,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和短板,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对标补短,统筹推进绿美凤庆、智慧凤庆、文化凤庆建设,让城市建设管理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陈礼军强调,针对目前城市建设梳理出的问题,要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限时加以解决。全县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迅速掀起新一轮城市建设管理攻坚行动,通过两个月的努力集中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凤庆这座城市更加“出彩”。

陈礼军要求:一是要扛实建管责任,住建、文旅、工信、自然资源、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和凤山镇、各小区网格化管理包保责任单位要齐抓共管,把责任、措施落地落实。二是要踩好规划控制,科学规划城市功能区,优化城市开发空间结构,加强规划管控,统筹融合城乡发展,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三是要提升管理水平,从“污垃工程”制度机制的理顺、绿化美化内涵和形象的提质、公共设施管护运营的融通、智慧城市建设和运用的结合、投融方式改革创新的拓展等方面发力,综合施策、精细治理,下好“绣花功夫”,实现城市环境品质、人民生活质量“双提升”。四是要补齐短板弱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梳理问题清单,逐一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补齐供水排污工程、老旧小区配套、风貌管控、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短板。五是要提升城市文化,突出文化特质、营造文化氛围、提升人文环境,在城市建设中有机融入儒家文化、滇红文化等凤庆特色文化,同时巩固深化“文明县城”建设成果,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把凤庆县城建设成为“书香世家”。六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建引领与城市管理工作实践深度融合,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抓实城市党建引领、发挥党员队伍作用、狠抓干部作风监督,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转化为城市建设管理优势。

曹宪勇、高仲旭、龚世华、韩才华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