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委员会、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道路和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凤庆县政府办  作者:周武 陈明佳  时间:2022-07-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8日,凤庆县在会展中心报告厅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委员会、自然灾害应急管理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道路和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谭波就全面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正华主持会议。

谭波指出,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坚决扛实保平安护稳定的政治责任。今年以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县上下着力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个大局,坚决扛牢安全防范政治责任,筑牢底线思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从数据上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可控并趋于好转,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复杂。

谭波要求,要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大家决不能有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要按照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事故、严控事故总量的总体要求,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抓紧推动三年行动圆满收官;要抓好抓实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全面抓实在建重大项目安全生产大检查、汛期安全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城镇燃气专项整治、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谭波强调,要压实责任,群策群力,全力打好防汛救灾减灾硬仗。当前,全县已进入主汛期,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易发多发,防汛减灾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阵以待,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把自然灾害防范工作抓细抓实。

谭波特别强调:必须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及跟踪问效,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开展责任倒查,要严肃追究监管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及个人的事故责任。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正华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杨德军对全县道路交通及相关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安委办通报了全县上半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总体情况,并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凤山镇、县住建局、地震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县设主会场,乡镇设分会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