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大会


来源:  作者:胡世虎  时间:2022-09-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9月9日,凤庆县召开2022年教育工作大会,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通报表扬为凤庆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县委书记陈礼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承高、曹宪勇、高仲旭、张廷勇、张哲、李国章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正华主持。

陈礼军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2021年高规格组建专班开展教育事业发展“沉浸式”调研,派出巡察组开展教育系统专项巡察,找准教育系统中的顽疾病诟、教育工作中的堵点痛点,推出了10项教育改革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教师集中精力抓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了抓改革提质量的目标。

陈礼军强调,回顾总结一年来全县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五个更加”。一是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彰显。以凤庆县第一中学为试点,推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构建了“一统二商三议四促”的“1234”模式,把党建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二是选才用才导向更加鲜明。建立起对教职工全面、客观、公平的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机制,不断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工作积极性。三是缓解资金压力更加务实。在教育投入“只增不减”的基础上,积极筹措资金化解历年累积的教育欠债。四是教育教学质量更加精彩。通过集成式、体系化发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全县高考、中考、小学六年级毕业检测成绩创新高。五是尊师重教氛围更加浓厚。通过对城区学校布局进行优化调整,不断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多样、特色、优质教育的需求。

陈礼军要求,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推进全县教育促公平、调结构、抓改革、提质量,力争实现更大跨越,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继续强化创新意识,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切实增强教育事业的发展活力;二是坚持完善改革不停歇,建立更加完善的学校领导和教师管理机制,以制度的不断创新调动学校办出特色水平,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坚持教育均衡不放松,重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四是坚持遵循规律不走偏,大力开展教学研究,充分发挥改革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五是坚持教育保障不弱化,进一步完善多渠道筹措教育经费的投入机制,加大对教师的关心关爱力度;六是坚持目标导向不懈怠,科学合理制定2023年高考、中考目标,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

陈礼军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后劲,也是一个地方软实力、竞争力的标志。我们必须奋力奔跑,创造凤庆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培根铸魂育新人,以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受表扬优秀学校、优秀校长、师德标兵、云岭红烛•育人先锋、优秀教师、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