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召开林长制河长制领导小组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胡世虎 李文雁  时间:2022-09-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3日,凤庆县召开林长制河长制领导小组暨工作推进会。

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总河长陈礼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级总林长、副总河长谭波主持会议,县领导杨承高、曹宪勇、穆艳莲、李慧林、张廷勇、杨文霞参加会议。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穆佑君通报了我县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13个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分别作了书面述职。

陈礼军指出,总结前一阶段的工作,全县林长制成效初显,但河长制工作仍需加强。全县上下要把深化林长制、河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措施、扎实推进。

陈礼军强调,一是要抓深度,各级林长、河长不能有名无实、不能带“长”不干事,要认真贯彻工作部署和要求,沉下去工作,确保工作落细落实。二是要抓机制,林长制、河长制工作要制度化、常态化,按照既定的制度和机制工作流程、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三是要抓实效,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常态化联合执法严查非法排污等行为,达不到排放标准的该关停要关停;以林业绿色发展为主线,助推国家“双碳”战略与乡村振兴融合。四是要抓考核,科学设置林长制、河长制考核内容和考核指标,建立起有效的考核监督机制。林长制要把林下产业发展列入主要评价指标,河长制重点考核水体泥沙含量是否减少、水质是否提升作为很重要指标。

谭波要求,一是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乡镇要强化对林长制、河长制的组织领导,加强属地管理,做到情况明、问题清、措施实。二是要形成合力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健全提醒机制,聚合力量,解决问题。三要强化督查抓落实,定期开展督查,以专项考核和日常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有力推动林长制、河长制责任落实。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调研了桂花树林场林长制和周家寨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