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陈礼军主持召开县委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


来源:凤庆县政府办  作者:李文雁 董琛彬  时间:2022-10-1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8日,县委书记陈礼军主持召开县委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

县处级领导,涉及经济指标的各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三级调研员陈波通报了1—9月32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督查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天安通报了2022年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冲刺四季度“百日攻坚”工作。

陈礼军指出要准确把握前三季度经济形式。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各项经济指标发展稳定,成绩有目共睹。但仍存在部分指标完成既定目标的压力较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投资存量少、支撑不足等问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经济环境变化的新形势、政策导向变化的新趋势、机制调整变化的新态势,合力攻坚、共同冲刺。

陈礼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经济指标,认真查找不足,深刻分析原因,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确保完成今年全县各项经济指标。

陈礼军强调一是要抓经济指标,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可比价增加值、注册地总专包企业总产值、财政收支、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商贸业等7个方面工作重点,紧抓关键环节,认真抓好主要指标任务的落实;二是要抓重大项目,落实重大项目包保责任,包保处级领导、工作专班要靠前服务,保障项目建设要素,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三是要抓重点企业,要做好企业升规升限工作,持续抓好升规升限企业的培育和申报工作,通过政府引导、政策宣传和主动服务,及时将达规达限企业申报入库,拉动经济增速,扩大经济总量。四是要抓重点工作,要抓好核桃、茶叶、烤烟、蔗糖、林下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落地,加快绿美乡村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招商引资、金融惠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等重点工作,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要抓工作机制,全县上下要形成一盘棋抓经济的合力攻坚,实行处级领导分头包保,人人有工作任务、人人抓经济指标、人人推建设项目、人人抓服务企业,集中攻坚,冲刺四季度“百日攻坚”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