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预算公开


来源:凤庆县财政局  作者: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  时间:2023-03-1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100376200000

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是经凤庆县人民政府批准和国家法律确认的将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和事业管理机构融为一体,具有“代表、服务、管理”三种职能。其主要职责是: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为残疾人服务,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帮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1个机构,有参公事业编制4名。下设凤庆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属事业单位,有事业编制3名。2023年初实有在职人员10人,其中:参公人员6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3名;行政退休人员5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3年,县残联将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残联的正确领导下,县残联紧紧围绕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这一总体目标,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着力解决残疾人最迫切,最急需的生产、生活问题,稳步推进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体、维权等方面的工作。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如下:一是做好残疾人维权工作。在《保障法》的指导下,采取多种帮扶措施,依法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对达不到按比例安置残疾人的用人单位,加大残保金征收力度,促进残人就业,切实维护好残疾人的社会生产生活参与权;二是做好残疾人关爱帮扶工作。为充分提现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在2023年春节期间,对市、县特校学生,藤蔑河小组残疾人家庭,残疾人托养中心在托人员,各乡镇残疾人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在“全国助疾日”期间,对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做好残疾人燃油补贴、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助学补助,对残疾人实施阳光家园托养服务;三是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做好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对特困残疾儿童实施贫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继续做好肢体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发放等工作;四是做好残疾人扶贫和就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巩固和新建残疾人乡村振兴帮扶示范基地、就业示范基地、示范点、自主创业户。做好盲人按摩服务机构培育创建工作,符合条件的完成规范化建设省级达标;五是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工作,推进残疾人就业;六是做好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继续做好全国残疾人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调查工作,加强对全县189个村和社区残疾人联络员的管理,继续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进社区服务活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2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3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91.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91.3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3.87万元,减少4.54%,主要原因:凤庆县全面推行村级组织“大岗位制”,村级残疾人联络员补助纳入乡镇预算,县残联2023年的总预算有所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91.3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91.3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91.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3.87万元,减少4.54%,主要原因:凤庆县全面推行村级组织“大岗位制”,村级残疾人联络员补助纳入乡镇预算,县残联2023年的总预算有所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91.3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91.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3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1.47万元,减少16.87%,主要原因是凤庆县全面推行村级组织“大岗位制”,村级残疾人联络员补助纳入乡镇预算,县残联2023年的总预算有所减少;项目支出8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27.6万元,增长46.46%,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县委、县政府统一组织的困难残疾人春节慰问经费纳入项目预算。二是政府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力度,残疾人创业、助学、机构托养等补助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主要用于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0.8万元;210卫生健康支出8.03万元;221住房保障支出12.54万元。具体为:2080505款16.72万元,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1101款100.36万元,用于行政运行;2081105款77.3万元,用于残疾人就业;2081199款76.42万元,用于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2101101款5.58万元,用于行政单位基疗;2101102款1.84万元,用于事业单位医疗;2101199款0.61万元,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210201款12.54万元,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或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38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5.59%,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28万元,较上年减少0.07万元,下降5.19%,预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4次,共计接待56人次。

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执行公务接行标准,压缩接待成本,降低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1万元,较上年减少0.13万元,下降5.8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万元,较上年减少0.13万元,下降5.8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执行运行维护标准,压缩运行维护成本,降低运行维护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残疾人事业支出项目。2023年将完成残疾人文体宣传5次,就业综合服务3000人,动态更新1次,为150名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对20名残疾学生实施助学补助,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户6户,扶持残疾人托养机构1个。通过项目实施,使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得到就业服务率达到30%,残疾人助学补助率100%,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大于80%,0-6岁残疾儿康复服务率100%,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有所改善,残疾人托养服务水平有所提高,残疾人综合服务满意度大于70%。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切实维护残疾人的生存和发展权,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残疾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二条的规定:残疾人是指在心理、生理、人体结构上,某种组织、功能丧失或者不正常,全部或者部分丧失以正常方式从事某种活动能力的人。残疾人包括视力残疾、听力残疾、言语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精神残疾、多重残疾和其他残疾的人。国家和社会在保障残疾人基本物质生活需要的基础上,为残疾人在生活、工作、教育、医疗和康复等方面提供的设施、条件和服务。

2.残疾人事业:国家通过实施一系列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大举措,帮助和促进残疾人不断改善状况,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我国残疾人事业走上了一条适合国情、具有特色、系统发展的道路,由过去以福利救济为主的社会福利工作,逐步发展成为包括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维权、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预防等领域广阔的综合性社会事业,初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组织体系、比较系统的业务体系、比较完整的政策法规体系和科学的思想理论体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4.84万元。其中:办公费1.15万元,水费0.25万元,电费0.28万元,邮电费0.76万元,职工教育经费1.57万元,工会经费2.09万元,福利费0.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72万元。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比上年增长0.42万元,增长2.91%,与上年相比增长变化不大。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县残联资产总额596.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9.48万元,固定资产556.8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0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0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2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4.2万元,其中出租资产233.78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4.2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2月(2023年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附件: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监督索引号53092100376200111

  
附件【凤庆县残疾人联合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