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共凤庆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凤庆县财政局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录

第一部分中共凤庆县委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第二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相关口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县委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是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机构规格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1、负责组织、指导全县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干部学习档案工作;管理和领导县委宣讲团工作;配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

2、负责引导全县社会舆论,指导、协调全县各新闻单位的工作,对《凤庆》县讯、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社科联、文联的工作和教育系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导;负责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思想政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抓好全县企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3、会同县委组织部管理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县社科联、县文联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干部及领导班子建设;对各乡镇党委宣传干事的任免提出意见;制定全县宣传干部和有关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领导骨干的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提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抓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重大经济政策、重大经济活动的宣传;负责新闻专业人员、企事业单位政工人员的职称初评;指导全县企事业单位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5、统筹规划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研究提出全县外宣工作的战略、方针、政策和全县对外宣传事业发展总体规划,检查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外宣传工作的各项重大方针、政策在全县的贯彻落实情况。

6、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全县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战略规划和计划;检查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重大方针、政策在全县的贯彻执行情况。

7、抓好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8、完成县委、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是抓实理论武装工作。一是抓实示范引领。以县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带动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全县共建成学习型党组织示范点3个,2个党委被评为全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先进集体”。二是抓实学习活动。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要文件重要会议精神等内容,深化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实现县委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一次,中心组成员参会180人次,其他参会人员达1768人次。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开展学习216次,参学人数达2258人次。三是抓实研究阐释。积极做好理论文章组稿上报工作,在云南日报发刊发理论文章10篇,在《社会主义论坛》刊发理论文章1篇,上报《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征文》理论文章8篇,上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典型经验材料2篇,上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征文》10篇,协助《创新》编辑部做好相关工作,向《创新》杂志荐稿68篇,推荐图77幅,1至10期,文章被采用15篇,图被采用26幅,图文典型经验2个被采用。上报《故事临沧》征文113篇,图片80幅。四是抓实理论宣讲。全县共成立民声宣讲分团43个,开展宣讲259 场,听众达29210人次。

二是抓好舆论引导工作。一是稳步推进宣传平台建设,对内宣传凝聚发展力量。着力推进《凤庆》县讯、《凤庆手机报》、县电视台、县广播电视台、《凤庆网》“二报二台一网”县属五大宣传载体的建设工作,致力打造知名栏目,努力提升办报办台办网水平,构建了定位明确、特色鲜明、功能互补、覆盖广泛的县属宣传载体平台。《凤庆》县讯。共出版《凤庆》报53期212版,刊发稿件1890余件,专刊4期,实现了全刊彩色印刷。《凤庆手机》(快讯)。由去年第周刊发2期改为每周刊发3期,全年共发行151期,刊发稿件(图片)2465条(张),90万余字。二是稳健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局、服务跨越发展这个中心,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策划好脱贫攻坚、“五网”基础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产业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党的建设、“挂包帮”“转走访”、依法治县等重大主题宣传,深入宣传五大发展理念,把全县人民的思想、行为引导到县委、县政府的正确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到凝心聚力谋跨越、促发展上来,开展好新常态下全县经济、政治、文化、改革、法治等生动实践的大宣传,增强干部群众闯出跨越式发展路子、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定信心。三是稳妥抓好舆论引导。建立健全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制度,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精准化、接地气的采访报道,把握“时”、“度”、“效”,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和话语权,着力抢占先机、道义和表达的制高点,不断做大做强主流媒体,壮大做亮新闻宣传阵地。四是平稳推进网络管理。加强全县网络安全管理和信息管控工作,对各单位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做了统计备案和开展检查,做好微信、微博、贴吧、网页等管理和信息管控工作,杜绝传播发散反党反社会的不良信息。

三是抓好对外宣传工作。以“刊登一批外宣稿件、谋划一批采风活动、投放一批户外广告、制作一批专题节目、拍摄一批主题电影的”‘五个一批’为工作重点,围绕突出特点、精心策划,强化重点、推介亮点,组合宣传、叫响品牌,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凤庆形象,扩大凤庆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一是刊登一批“影响力”外宣稿件。全年稿件刊登《人民日报》4条、《光明日报》2条、人民网14条、新华网25条,刊登《云南日报》73条、云南网116条,刊登《临沧日报》621条,临沧新闻网208条、临沧手机报239条。二是开展一批“影响力”宣传活动。先后邀请了中央、省、市30多家新闻媒体到我县进行采风,以中国凤庆红茶节等大型节会为契机,分别到北京、上海、昆明举办了3场新闻发布会,参加发布会的新闻媒体达68个,8月份“滇红凤庆”文化旅游列车又开进北京,展示了滇红茶系列产品,凤庆自然资源、民风民俗、特色产品、招商引资等优势,该趟列车出行距离3000多公里,穿越云南、贵州、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北京等六省一市,23个站点,直接受众500万人次。三是投放一批“影响力”户外广告。在昆明长水机场和临沧机场投放“天下茶尊、滇红凤庆”形象广告,将凤庆的形象展示给每天数以万计的游客。在辖区内公路沿线悬挂形象宣传广告28块,同时充分利用各单位、各部门的电子显示屏发布各类大小宣传标语2000多条。另对辖区城市主干道、公路沿线大小广告牌进行了统一清理更换,全年共清查商业广告514块,墙体广告102块,公益广告93块,将不符合规范的广告牌进行拆除了整改。四是制作一批“影响力”专题节目。邀请到中央电视台《乡村大世界》栏目组走进凤庆拍摄了85分钟《天下茶尊、滇红凤庆》专题节目,邀请《乡土》栏目制作一期以俐侎族独特的生产生活习俗和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节目在央视七7套播出。邀请云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大口马牙周末秀》之“说走就走”摄制组走进凤庆拍摄《俐侎山寨的喜事》在云南电视台播出,充分展示凤庆的旅游景区、滇红茶文化、民风民俗和饮食小吃等。拍摄了《天下茶尊.滇红凤庆》形象宣传片。

四是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灵魂”,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增强宣传教育的思想内涵和实效。围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内容,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不断拓展思想道德建设阵地,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

五是抓好文化建设工作。一是建设了一批文化基础设施,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抓好国家“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凤庆纳入云南示范点建设工作,制定印发《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凤庆县第一批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以“九个一”标准做好我县第一批示范点6个村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每个示范点投入资金26万元。二是打造了一批本土文化,实施文化乐民工程。由我县拍摄的微电影《茶缘》荣获第三届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最佳作品奖,继续开展微电影剧本的创作征集和微电影影片的拍摄,组织拍摄了《乡村医生》、《检察官妈妈》、《山外》三部微电影参与2016年亚微节的评选,《山外》荣获“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出版了一部回顾“十二五”成就、展望“十三五”的画册。在中国临沧(凤庆)红茶节期间编辑出版了一部“天下茶尊、滇红凤庆”纪念邮册,赠参会嘉宾。三是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文化富民工程。围绕“文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推动文化与旅游、金融、产业等深度融合。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社会服务等手段,培育了以核桃制品、民族刺绣、土陶、印刷、传媒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文化企业;依托茶庄园建设和丰富的茶产业基础及丰厚的茶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以“滇红”为代表的茶文化产业。培育发展涉茶文化研究推广、茶园采茶制茶光观、茶室茶文化休闲体验等产业;做好文化产业建设项目的策划储备,加大文化招商力度;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完善凤庆旅游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抓实鲁史古镇、诗礼古墨、锦秀茶王、澜沧江百里长湖等景点打造。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中共凤庆县委宣传部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2016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9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8人。

退休人员6人退休。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收入合计782.42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与上年对比增195.14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对外宣传和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县委宣传部2016年度支出合计742.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8.42万元,占总支出的58%;项目支出313.93万元,占总支出的42%;与上年对比增21%,主要原因是加强对外宣传和加大项目建设力度。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部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28.4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得到有效控制,人员调出等影响。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部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90.9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68%,主要原因从2016年开始实施了加大了项目建设的力度。重点:一是2016年,我县认真抓好国家“贫困地区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第一批建设,严格按照“九个一”标准(即:一个文化活动广场(1000平米左右);一个文化活动室(90平米左右);一个简易戏台(长10米、宽5米、高0.8米);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含1套音响和部分乐器);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1个篮球场,2个乒乓球桌或1套体育健身器材);一支文艺宣传队(不少于25人);一套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挂牌上墙)。)全面完成我县第一批示范点建设工作,分别涉及诗礼乡三合村、鲁史镇鲁史村、郭大寨乡团山村、大寺乡马庄村、凤山镇水箐村、洛党镇洛党村把边寨自然村,下拨建设资金134万元,省级配套6套价值12万元的广播器材,目前已完成县级验收。二是在洛党镇建设一个村级活动场,投入资金20万元,已完成验收。三是建设了一个精神文明建设示范村,投入资金8万元,已完成验收。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8.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8%。与上年对比减少6%,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变动及三公经费得有效控制。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28.4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8%。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保障;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支出决算为12.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9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42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万元,占16%;公务接待费支出10.42万元,占84%。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万元。主要用于1辆工作用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比上年减少3.1万元,减幅达15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因公车改革划出1辆,现有的辆公务用车经费也得到和效控制。

2.公务接待费支出10.42万元。全部是用于上级媒体接待费支出,全部是国内接待费,共接待110次,接待人数2560人次,比上年减少3.36万元,减幅达24%,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控制好接待标准。

3.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我部2016年无因公出国(境)的情况,无经费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部门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8.4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及三公经费得有效控制。

(二)政府采购情况:我部2016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无经费支出。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Upload/file/%E4%B8%AD%E5%9B%BD%E5%85%B1%E4%BA%A7%E5%85%9A%E5%87%A4%E5%BA%86%E5%8E%BF%E5%A7%94%E5%91%98%E4%BC%9A%E5%AE%A3%E4%BC%A0%E9%83%A82016%E5%B9%B4%E5%86%B3%E7%AE%97%E5%85%AC%E5%BC%80%E9%99%84%E8%A1%A8.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