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凤庆县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正科级,内设12个职能股、室、局。具体为综合股、秘书一股、秘书二股、秘书三股、秘书四股、信息股、行政股、应急办公室、督查室(副科级)、法制办公室(副科级)、政府研究室(正科级)、信访局(正科级)。主要职能包括:承办临沧市人民政府文件、指示在我县贯彻落实的行文工作和凤庆县人民政府向市人民政府报告、请示的拟稿和审核工作,以及市委、市政府及其部门和中共凤庆县委转由县人民政府办理的事项;负责凤庆县人民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凤庆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做好决定事项的督办、检查和反馈工作;协助凤庆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凤庆县人民政府、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凤庆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电报、文件、函件、简报的收发、印刷、保密、归档和管理工作;研究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部门、单位请示、报告凤庆县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凤庆县人民政府领导审批、批复;起草、协调、送审、印发凤庆县人民政府和办公室文件;督促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部门对凤庆县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凤庆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凤庆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根据凤庆县人民政府领导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并做好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报告、讲话等文字材料的草拟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承办交由凤庆县人民政府和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理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承办有关民主党派对凤庆县人民政府所提意见的办理工作;承办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政协凤庆县委员会对凤庆县人民政府工作的审议意见、协商意见的落实和反馈工作;负责凤庆县人民政府应急值班工作,及时向凤庆县人民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政府领导做好需由凤庆县人民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协助处理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向凤庆县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凤庆县人民政府领导的指示;负责凤庆县人民政府信访工作,处理国内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形式向凤庆县人民政府及领导提出的信访事项。办理省委、省政府、省直机关,市委、市政府、市级机关和中共凤庆县委、凤庆县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负责凤庆县人民政府法制工作,办理凤庆县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及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审查、登记、备案工作。对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的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工作进行指导;负责全县政务信息工作,指导监督、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实施全县电子政务工作;负责凤庆县人民政府接待工作、机关事务管理、资产管理和全县地方财政供养单位公务用车编制配备管理工作。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督促检查、组织协调职能,参与政务、办理事务、搞好服务等取得新成效。重点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一是抓好公文处理及综合文字材料工作。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要求实现高效运转,切实保证政令畅通。
二是做好会务工作。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办会理念,严格控制会议次数和规模,大力精简各种会议,认真做好会务的统筹协调。
三是切实加强信访工作。
四是做好信息相关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进一步增强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时效性,加强政务信息的报送工作,全面反映全县各阶段的工作情况。
五是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做到严格执行财经制度,精打细算,规范核算,确保机关正常运转。按时完成年度财务预、决算工作,做好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全面推行会计电算化,搞好日常财务核算工作,组织开展了固定资产清查业务,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六是提升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严格落实《云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精神,增强公共安全和防范风险的意识,提高突发公共事件应对能力,提升应急管理法制化水平。
七是做好脱贫攻坚等挂钩帮扶工作。
八是做好政府法制工作。
九是做好政府督查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具体为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部门实有人员编制55人。其中:行政编制55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4人)。
离退休人员1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5人。
实有车辆编制10辆,在编实有车辆10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收入合计1392.29万元(含上年结转200.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92.2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比2015年度1253.61万元增加138.68万元,增幅11.06%,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资金同比增加150.26万元。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192.04万元比2015年度1203.61万元减少11.57万元,减幅0.96%,主要原因是2016年无上级追加奖励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支出合计1300.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8.12万元,占总支出的89.83%;项目支出132.21万元,占总支出的10.1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比2015年度1050.96万元增加248.37万元, 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经费的增加和兑现了上年结转上级奖励资金103.90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68.12万元。比2015年度1027.51万元增加140.61万元,增幅13.6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经费的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4.7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5.2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开支的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32.21万元。比2015年度23.45万元增加108.76万元,增幅463.83%,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兑现了上年结转上级奖励资金103.90万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用于兑现2014年市级目标考核奖励经费支出103.90万元,用于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经费支出9.20万元,用于城乡统筹转户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9.1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00.3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比2015年度1050.96万元增加248.37万元, 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经费的增加和兑现了上年结转上级奖励资金103.9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11.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45%。主要用于在职干部职工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469.07万元,用于保机构正常运转所需公用经费支出634.06万元,用于办公设备购置经费支出8.04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8%。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经费80.96元,死亡抚恤及遗属生活补助14.60万元,工伤、生育保险1.69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8%。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金。
4.城乡社区支出4.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2%。主要用于城乡统筹转户工作经费;
5.农林水支出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5%。主要用于城乡统筹转户工作专项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39.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02%。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三公” 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6.3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50.2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6.02万元。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度减少60.27万元,下降24.4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14.07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9.56万元,下降37.0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6.64万元,下降10.9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任务,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我单位参加了公务用车改革,车辆燃油及维修成本有所减少;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支出,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0.28万元,占的26.9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6.02万元,占73.01%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0.2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50.2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县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相关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16年度,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车为1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6.02万元。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36.0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县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公务接待发生的接待支出。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国内公务接待4300批次8600人次,包括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人员。
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凤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8.9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45万元,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较上年有所下降。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日常办公费18.59万元,印刷费5.24万元,水费0.98万元,邮电费27.74万元,物业管理费5.81万元,差旅费54.45万元,维修维护费4.21万元,租赁费1.55万元,会议费21.41万元,培训费5.79万元,公务接待费136.02万元,委托业务费4万元,工会经费6.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32元,其他交通费用21.4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58.83万元(包括挂钩帮扶经费107.59万元,春节慰问坚守岗位值班的一线员工、慰问退休干部、补助机关工会慰问工会会员等慰问经费19.68万元,历年化债经费12万元,疑难信访救助及困难补助等经费14.88万元等);办公设备购置经费8.04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我单位年末资产总额4161.0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73.91万元,固定资产2584.3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78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比上年4338.09万元减少177.07万元,减幅4.0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6年流动资产比上年有所减少172.93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我单位政府采购计划18.72万元,实际进行政府采购支出
18.27万元,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全部为货物类采购。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