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2016年部门决算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9-1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二)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

  (二)项目支出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相关口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凤庆县委员会办公室是中国共产党凤庆县委员会的综合办事机构,内设9个职能股、室、局、委。具体为秘书一股、秘书二股、综合股、信息股、县关工委办公室、县委督查室(正科级)、县委机要局(凤庆县国家密码管理局;正科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正科级)、中共凤庆县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凤庆县国家保密局;副科级)。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是中共凤庆县委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能:一是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县委的工作部署以及县委领导的要求开展工作。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委、县委决策、决定、规定、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收集反馈信息,综合重要情况等。二是承担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负责县委文件、文稿的修改、校核、签收和清退;负责承办各乡镇、各部门向县委的请示、报告。三是负责县委重要会议的安排、组织和会务工作;负责县委领导参加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和联络工作。四是负责党政领导机关文件、电报、信函的传递和保密工作;负责县委文件、电报、信函的日常文书处理及文件、内部刊物的印制、校核、分发、清退、归档等工作;负责县委党务信息公开发布工作。五是负责全县党政系统密码通讯、管理和保密工作; 负责党委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县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六是负责上级领导和来宾的接待工作;负责四机关的行政、后勤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县委领导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七是负责全县涉及国家秘密事项的指导、监督和管理,负责全县涉密文件、资料的回收及销毁工作;承担县委保密委员会(保密局)的日常工作。八是负责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协调、指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九是督促信访局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十是承办县委和市委办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挂包帮、转走访”扶贫工作,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和要求,紧扣县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坚持“高水平谋事、高效率办事”,积极主动开展服务,扎扎实实抓好工作,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督导检查、信息服务、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办公室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围绕中心、加强学习,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二是强化管理、凝聚合力,班子建设和干部管理进一步加强。三是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四是坚持原则严格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具体为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末实有人员编制43人。其中:行政编制3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9人),事业编制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6人),事业人员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8辆,在编实有车辆7辆。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2016年收入总计1227.90万元(含上年结转54.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7.90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0万元。总收入比2015年1,271.80万元减少43.90万元,减幅3.45%。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173.21万元比2015年1106万元增加67.21万元,增幅6.08%。主要原因是2016年人员调资经费及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平台维修资金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支出总计12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3.21万元,占总支出的99.62%;项目支出4.69万元,占总支出的0.03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总支出比2015年1100.08万元增加127.82万元,增幅11.62%。其中:基本支出1223.21万元,比2015年1100.08万元增加123.13万元,增幅11.1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经费及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平台维修资金增加;项目支出4.69万元,2015年无项目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我办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23.21万元。比2015年1100.08万元增加123.13万元,增幅11.1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经费及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平台维修资金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34.7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65.2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机要局党委系统电子政务内网屏蔽机房建设项目4.69万元,2015年无项目支出。主要原因是该项目实施进度根据市级统一要求进度,于2016年年底开始实施。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7.9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比2015年的1100.08万元增加127.8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经费及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平台维修资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60.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55%。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4%。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经费、遗属生活补助和工伤生育保险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2%。主要用于行政、事业人员医疗保险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7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9%。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64.9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92.2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2.78万元。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的230.92万元增加34.07万元,增长14.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5年决算数42.09增加50.12万元,增长119.0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5年决算数188.83万元减少16.05万元,下降8.5%。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比2015年决算数230.92增加34.0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年底县公务用车服务保障平台新设在我办机关事务局,其35辆车统一由我办管理,并对其统一进行维修。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2.21万元,占34.8%;公务接待费支出172.78万元,占65.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组团数为0。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92.2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为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92.21万元。主要用于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涉及工作及县公车平台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度,我办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7辆,公车平台的公务用车为35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2.7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72.78万元(无外事接待费支出)。2016年共接待2699批次10798人次,主要用于县委、县委办大型活动、重要领导调研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6.37万元,与2015年829.44万元减少33.0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商品和服务支出有所下降。部门机关运行经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中共凤庆县委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14.44万元。其中电脑13台,共58900.00元,主要是会场改造、办公使用及机要局内网屏蔽机房建设项目使用;办公家具10070.00元,用于无偿划拨挂钩贫困村三岔河涌金村;电子显示屏48800.00元,用于会展中心报告厅;其他还有投影仪、碎纸机、调音台等。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