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凤庆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凤庆县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2-09-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100136003301000

第一部分 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组织招收学生并进行学籍管理。

2.全面贯彻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针。

3.组织开展学校教职工聘用管理,加强师德建设工作。

4.组织教职工实施教育教学活动。

培养学生初步具有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培养学生遵守社会公德,树立集体意识和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培养学生良好的意志、品格和活泼开朗的性格;提高自我管理、分辨是非的能力。

培养学生具有阅读、书写、表达、计算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一些生活、自然和社会常识,具有初步的观察、思维、动手操作和学习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引导学生学习合理锻炼、养护身体的方法,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初步的环境适应能力。具有较广泛的兴趣和健康的爱美情趣。

5.对受教育者颁发相应的学业证书。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抓党建树形象,强班子带队伍。

为提升教师形象,学校从党支部建设抓起,通过落实党员“三亮”工作、开展党员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为提升学校管理效能,班子成员经常交心谈心,在增进感情的同时,合理分配工作任务,要求中层领导协调配合工作。

2.抓三防保安全,建制度促规范。

为保障师生安全,聘任了法治副校长、卫生健康副校长,配有一校一警,为学校安全卫生工作保驾护航。日常管理中严格落实“三防”措施,通过建立《学生私自外出处理办法》,联合派出所、交警队等校外资源,增设防护栏,规范不同时间段学生所在区域的管理等方式,解决了学生擅自离校情况。通过与移动公司协商,完善了校园监控设备,提高校园智能化管理水平,同时,采取分区域、分时段值日制度,做到有学生的地方就有老师进行无死角的网格化管理,再通过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有效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3.抓常规提效率,管课堂促质量。

在教学工作中,教学处认真组织落实市、县教育体育局的22项制度、质量校园建设和教学工作规程,按教学管理“规范” 、教学计划“可行”、备课“全面”、检测与评价“到位”、上课“高效” 、作业布置与批改“精细”、校本教研“规范”、课后辅导“有方”、教师培训“深入”的原则,做到向教学常规管理要质量。

4.抓德育促智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一年来,学校坚持抓德育队伍建设,拓展德育渠道,形成全员育人格局。学校每周开展班主任工作研讨活动,积极发挥村委会、家长委员会和法治副校长、一校一警的作用,抓实学校德育和法制教育常规工作。

5.抓活动保控辍,注重环境育人。

为保证学校完学率,做到让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我校除严格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外,学校和全体教师签订了控辍保学责任书,制定了学校控辍保学奖惩办法,人人都成为控辍保学责任人,都把控辍保学当做首要任务来抓;在音体美组的精心设计和筹备组成员的精心筹备下,学校组织了冬季田径运动会、年级篮球赛、五四活动、才艺展示晚会等活动,并以社团为主要活动形式,因地制宜,组织学生参加“篮球、足球、排球,象棋、围棋、跳棋,美文欣赏、舞蹈”等不同的社团,利用学生相对疲倦的周三、周四下午,开展年级社团活动,把校园变成学生喜欢的乐园,让学生的个性特长得以张扬,综合能力得以提高,为师生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为控辍保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6.抓后勤保民生,提升服务水平。

后勤工作是保障学校运行的基础工作。一年来,学校后勤工作坚持围绕教育教学这一中心,以服务师生为宗旨,强化后勤工作的规范管理,努力提高服务工作质量,为全体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为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学校通过加强食堂管理,在困境中努力做好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按要求实施阳光校餐。在资金使用方面,我校严格按上级要求规范财务管理,按规定合理统筹安排使用好每一分钱,把一年来学校各项资金使用情况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作详实报告,接受审议与监督。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3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9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册无数据。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2021年度收入合计784.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84.5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35.03万元,增长4.67%。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拨入城乡义务教育校舍维修长效机制项目资金45.93万元;二是学生助学金和营养改善计划补助资金12.43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2021年度支出合计750.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0.37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58.46万元,减幅7.23%,其中:基本支出减少58.46万元,减幅7.23%。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支出食堂维修(护)费36.38万元,2021年支出维修(护)费1.57万元,减少34.81万元。二是2019年度的部分学生资助在2020年度支出,故2021年支出减少10.06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50.3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8.46万元,减幅7.23%,其中:人员经费减少29.58万元,减幅3.94%,公用经费减少28.89万元,减幅50.37%。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支出食堂维修(护)费36.38万元,2021年支出维修(护)费1.57万元,减少34.81万元。二是2019年度的部分学生资助在2020年度支出,故2021年支出减少10.0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21.9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2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8.4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79%。人均工资福利支出18.51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安排45.93万元,主要用于新建运动场项目,因运动场工程未开工没有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50.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58.46万元,减幅7.23%。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支出食堂维修(护)费36.38万元,2021年支出维修(护)费1.57万元,减少34.81万元。二是2019年度的部分学生资助在2020年度支出,故2021年支出减少10.0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592.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92%。主要用于本部门职工工资福利支出、保运转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8.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23万元,资本性支出0.63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3.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3%。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具体支出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3.23万元。

3.卫生健康(类)支出44.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9%。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43.86万元、大病保险缴费支出1.09万元。

4.住房保障(类)支出49.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66%。要用于本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2021年未编制“三公”经费预算,也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2020年也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故无与上年对比分析。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2021年未编制“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也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资产总额1188.7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8.53万元,固定资产1097.1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3.08万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资产总额增加53.17万元,增长4.68%,其中流动资产增加51.18万元,增长294.99%,固定资产增加1.99万元,增长0.18%。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100136003301111

  
附件【临沧市凤庆县洛党镇洛党中学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220927041322445.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