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凤庆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凤庆县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2-09-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100136004701000

第一部分 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组织招收学生并进行学籍管理。

2.全面贯彻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针。

3.组织开展学校教职工聘用管理,加强师德建设工作。

4.组织教职工实施教育教学活动。

5.培养学生初步具有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培养学生遵守社会公德,树立集体意识和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培养学生良好的意志、品格和活泼开朗的性格;提高学生自我管理和分辨是非的能力。

6.培养学生具有阅读、书写、表达、计算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让学生了解一些生活、自然和社会常识,同时具有初步的观察、思维、动手操作和学习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7.引导学生学习合理锻炼、养护身体的方法,让学生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初步的环境适应能力,具有较广泛的兴趣和健康的爱美情趣。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校始终围绕“勤政、廉洁、务实、高效”这个目标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结合“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云岭红烛·育人先锋”“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建与教学融合,推动学校发展。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老支书回信精神活动中,茶寨完小五(1)班杨志华撰写的一篇心得体会在凤庆县融媒体平台发表。

2.加强安全管理,全力抓实学校安全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凤庆县教育体育系统综治维稳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持续做好常态化安全教育,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校会、级会、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溺水、防个人极端事件、防高坠、防校园欺凌、防交通事故、防火、防爆、防灾、防食物中毒、防踩踏、防性侵猥亵、防不法侵害等安全专题教育和相关应急疏散演练,切实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充分发挥学校法治辅导员、心理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班主任等各类人员的作用,通过案例教学、警示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命生存教育,培养学生积极健康向上心态,让学生敬畏生命、珍爱生命。强化家校联系,做好提醒告知。本学年内,学校共计开展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16次,接受上级部门检查共计18次。本学年无安全方面的事故发生。

3.加强学生管理,狠抓控辍保学工作。

贯彻落实《凤庆县2021—2022学年度控辍保学工作管理目标责任书》;本学年,小学完学率达100%,幼儿园入园率93%,按要求规范办理转学、休学手续。完成六年级毕业生整班移交工作;起始年级最大班额33人,没有大于45人班级。

4.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学校德育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凤庆县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办法》、《凤庆县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分阶段训练考核实施办法》和《凤庆县教育体育局德育工作安排意见》。每个月开展“学习之星”评比活动,对成绩优秀、进步较大的学生给予奖励,每周开展“红领巾监督岗一日常规检查文明班级”评比活动。结合“六一庆祝活动”开展“十星少年”、优干、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好儿童评比活动。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按《凤庆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管理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实施意见》和《凤庆县教育局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实施意见》,本学年主要进行茶寨完小的绿化、美化建设,花园式学校已经初步形成,育人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5.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

认真落实《凤庆县22项教学质量制度》《凤庆县中小学教学工作规程》,深入开展“质量校园”建设,抓实教师教学常规管理;抓好备课、上课、辅导、作业批改、考核等环节,重视“教学四计划”管理,本学年教师每学期都提前一个星期开学完成了主备课教案、语文《课课清》、数学《单元清》的设计编写,进行教师专业知识能力测试。本学年每个月组织两次诊断性检测并有检测记录和分析报告;常规检查采取不定期检查的方式进行。

加强教学教研,深化校本教研,认真落实《凤庆县深化校本教研工作指导意见》,本学年有20篇教学论文在云南省教育科研论文竞赛中获奖。加强新课程理念教学方式研究,开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研究,本学年共有37位教师上了公开课,积极开展“1+X”课堂教学研究,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每学年组织一次学生书画比赛和师生系列读书活动,每年组织一次以“小发明、小创造、小论文”等为主的科技教育竞赛活动(两名学生在参加《凤庆县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二等奖)。每周一早晨,按年级开展古诗词朗诵活动,为学生提高语文素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21学年,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全县第21名,较上年进步15个位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5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4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2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本单位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册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2021年度收入合计931.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30.28万元,占总收入的99.8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59万元,占总收入的0.17%。与上年对比增加45.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3.99万元,其他收入增加1.5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教师人员职称结构变动,人员经费增加;二是收入中央直达营养改善计划资金和公用经费;三是收入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学生资助资金;四是拨入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公益岗位人员工资1.59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2021年度支出合计95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4.06万元,占总支出的98.32%;项目支出16万元,占总支出的1.6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54.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4.0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68万元,项目支出16.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1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1年在职转退休2人,调出2人,在职死亡1人,工资福利支出减少;二是拨入茶寨完小大门等附属工程款根据项目进度结转下年8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34.0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4.68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在职转退休2人,调出2人,在职死亡1人,工资福利支出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91.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5.4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1.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42%。人均工资福利支出18.57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13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本年项目经费比上年减少;二是茶寨完小大门等附属工程未完工,结转下年8万元。具体开支为新林完小附属工程建设7万元,茶寨完小大门等附属工程建设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8.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3%。与上年对比减少56.1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在职转退休2人,调出2人,在职死亡1人,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759.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1%。主要用于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及保障学校办公等运转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2.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0.08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1.24万元,项目支出16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8.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3%。主要用于职工养老保险72.69万元、职业年金0.48万元、遗属生活补助4.16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1.44万元。

3.卫生健康(类)支出52.1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50.43万元、大病保险支出1.76万元。

4.住房保障(类)支出57.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9%。主要用于本单位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2021年未编制“三公”经费预算,也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2020年也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故无与上年对比分析。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2021年未编制“三公”经费预算,也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学校资产总额1271.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9.19万元,固定资产1164.2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8.13万元,无形资产29.5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0.55万元,减幅3.82%。处置房屋建筑物112平方米,账面原值2.5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1.69%。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100136004701111

  
附件【凤庆县勐佑镇鱼塘中心校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20220924013619738.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