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凤庆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凤庆县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2-09-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100136002801000

第一部分 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组织招收学生并进行学籍管理。

2.全面贯彻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针。

3.组织开展学校教职工聘用管理,加强师德建设工作。

4.组织教职工实施教育教学活动。

培养学生初步具有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培养学生遵守社会公德,树立集体意识和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培养学生良好的意志、品格和活泼开朗的性格;提高自我管理、分辨是非的能力。

培养学生具有阅读、书写、表达、计算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一些生活、自然和社会常识,具有初步的观察、思维、动手操作和学习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引导学生学习合理锻炼、养护身体的方法,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初步的环境适应能力。具有较广泛的兴趣和健康的爱美情趣。

5.对受教育者颁发相应的学业证书。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抓实党建工作,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一是抓实学校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积极创建我校为基层党建示范点;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结合“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做实思想武装工作;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党员教师“三亮”实践活动,党员教师带头上好示范课,亮质量,亮成绩。

2.抓实安全管理,打造平安校园。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层层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把安全管理目标和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维稳意识,强化安全知识宣传,认真组织各类灾害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互救技能;三是全面提高我校安全专项治理能力,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认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开展教育系统矛盾纠纷排查,全面抓好学校汛期安全、校方责任险投保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四是全力抓好“三防”建设工作,增加安保投入,加强校园安保建设,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初步形成了集人防、物防、技防为一体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五是抓好学校食堂食品管理,采取现场培训、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学校各类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做好学校食堂“六T”模式管理,完成明厨亮灶设备安装工作;六是严防死守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深入贯彻各级部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体局“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重要部署,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并结合学校实际,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积极主动、规范有序开展复学工作,确保复学后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抓实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学校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抓实常规管理,牢固树立质量生命线意识。一是严格落实《凤庆县中小学教学工作规程》,推进教学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向管理要质量;二是严格按照《凤庆县中小学学科教学研究工作室建设实施意见》要求,加强学科教学研究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切实发挥学科教学研究工作室的职能;三是加强教学质量诊断检测,认真做好学期、学年教学质量诊断检测、阅卷、质量分析工作;四是圆满完成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完成2021年高中阶段招生报名工作。

4.抓实学校德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凤庆县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办法》《凤庆县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分阶段训练考核实施办法》和《凤庆县教育体育局德育工作安排意见》。

按照《凤庆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管理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实施意见》和《凤庆县教育局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实施意见》要求,抓实学生教育管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习惯,以《中小学生守则》及《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要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建设文明校园、绿色学校、洁净校园。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6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7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本单位本年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表册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2021年度收入合计1,373.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70.33万元,占总收入的99.7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含教育收费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3.59万元,占总收入的0.26%。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增加26.45万元,增长1.9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3.78万元,增长1.77%,其他收入增加2.67万元,增长289.83%。主要原因一是营养改善计划资金拨款增加24.48万元,二是义务教育公用经费拨款增加19.72万元;三是凤庆县拆迁安置办公室拨入移民子女教育补助资金2.73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2021年度支出合计1,39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5.0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减少178.49万元,减幅11.34%,其中:基本支出减少33.66万元,减幅2.36%,项目支出减少144.83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集中连片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42.3万元在2020年收支;二是本年未安排项目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95.08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33.66万元,减幅2.36%,其中:人员经费减少53.44万元,减幅3.86%,公用经费增加19.78万元,增长44.71%。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集中连片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42.3万元在2020年收支;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和水费等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331.0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5.4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64.0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59%。人均工资福利支出17.82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44.83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实施宿舍楼建设项目,2021年未安排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2.3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8%。与上年对比减少180.30万元,减幅11.46%。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集中连片地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42.3万元在2020年收支;二是项目支出较2020年减少144.8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1,095.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66%。主要用于教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及保障学校办公运转等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70.0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64.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1.21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9.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1%。主要用于机关事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和遗属人员生活补助,具体支出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7.91万元,遗属人员生活补助2.04万元。

3.卫生健康(类)支出83.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2%。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缴费,其中:职工医疗保险缴费81.80万元,大病保险缴费2.02万元。

4.住房保障(类)支出93.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7%。主要用于在职教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2021年未编制“三公”经费预算,也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2020年也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故无与上年对比。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2021年未编制“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也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资产总额2022.9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3.39万元,固定资产1659.9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27.43万元,无形资产182.21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资产总额减少3.17万元,减幅0.16%,其中:固定资产增加8.32万元,增长0.5%。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0项,账面原值3.33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国有资本经营收支和财政专户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2100136002801111

  
附件【临沧市凤庆县华能小湾中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220927100028841.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