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大河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凤庆县教育体育局  作者:教育体育局  时间:2022-03-1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监督索引号53092100136002300000

第一部分凤庆县大河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凤庆县大河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县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凤庆县大河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组织招收学生并进行学籍管理。

2.全面贯彻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针。

3.组织开展学校教职工聘用管理,加强师德建设工作。

4.组织教职工实施教育教学活动。

培养学生初步具有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遵守社会公德的意识、集体意识和文明行为习惯;良好的意志、品格和活泼开朗的性格;自我管理、分辨是非的能力。

培养学生具有阅读、书写、表达、计算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一些生活、自然和社会常识,具有初步的观察、思维、动手操作和学习的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引导学生学习合理锻炼、养护身体的方法,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具有健康的身体和初步的环境适应能力。具有较广泛的兴趣和健康的爱美情趣。

5.对受教育者颁发相应的学业证书。

(二)机构设置情况

凤庆县大河中学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教学处、政教处、总务处。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一是不断推进我校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二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2.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一是创新学校德育教育。二是强化法制和国防教育。三是切实落实素质教育。

3.围绕“两支队伍建设”强基固本。一是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二是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

4.狠抓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一是以抓常规提升管理质量。二是以抓教研提升教学质量。三是加强教学质量诊断检测。

5.筑牢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一是全面落实综合维稳管理责任。二是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维稳意识。三是全面提高我校安全专项治理能力。四是全力抓好“三防”建设工作。五是抓好学校食堂食品管理。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30人。在职实有29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3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3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减少90.94万元,减17.0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与上年相比减少6人,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32.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32.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3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减少90.94万元,减17.0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与上年相比减少6人,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32.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53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2.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0.94万元,减17.0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与上年相比减少6人,工资福利支出减少。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功能科目分组明细如下:

2050203初中教育支出4,02.91万元,主要用于教师工资福利、工会经费等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8.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6.1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转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记实。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3.7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配套医疗保险金。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9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配套大病医疗保险金。

2210201住房公积金40.4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配套住房公积金。

五、县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凤庆县大河中学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凤庆县大河中学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凤庆县大河中学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凤庆县大河中学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凤庆县大河中学无“三公”经费预算,故无增减变化。

(一)因公出国(境)费

凤庆县大河中学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

凤庆县大河中学无公务接待费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凤庆县大河中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凤庆县大河中学无重点项目绩效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凤庆县大河中学属于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凤庆县大河中学资产总额808.3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49万元,固定资产737.5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54.3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0.0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8.2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232平方米,账面原值11.6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2100136002300111

  
附件【凤庆县大河中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20314092659447.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