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云凤高速公路(凤庆段)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


来源:  作者:罗恒春 董琛彬  时间:2020-04-1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云凤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15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也是云南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之一,预计今年年底全线通车。目前,凤庆段项目建设各施工作业点正在保质保量稳步有序推进。

  云县县城西侧蜂王寨附近至凤庆县安石隧道口由一合同段总承包部负责承建,为了完成节点目标建设任务,部分专业分包部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桥梁、隧道、路基、防护工程等工程建设。目前,桥梁桩基、梁板铺筑和隧道工程全面完工,正在加紧推进部分路面工程和防护工程建设。

  由于前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节点完工的部分工期被迫推后。为了尽快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一合同段总承包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多方协调对接,加快复工复产,全面处理好组织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进场、砂石料供应协调等系列难题,做足要素保障,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影响,缩短工期。

  据了解,云凤高速公路项目全长52.25公里,其中,凤庆段48.41公里,途经洛党、凤山、勐佑三个乡镇,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86.05亿元。截至4月13日,全线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2525.18万立方米,防护工程45.84万立方米,排水工程14.77万立方米;完成桥梁桩基3574棵,桥梁墩柱2154棵,梁板预制5983块;隧道掘进15268米,路基基层完成49.7万平方米,沥青路面面层完成64.29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78.83亿元,占批复概算总投资数的91.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