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昼夜施工!凤庆通用机场建设全速推进


来源:  作者:胡世虎 杨永平  时间:2021-03-2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凤庆通用机场施工现场

  凤庆通用机场是云南省目前在建的两个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之一,为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建设,广大建设者24小时连续作战,引入数字化智慧施工手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整个机场建设进入土石方地全面施工阶段,由于土石方量比较大,而且整个机场施工面都需要高填深挖,施工难度比较大。凤庆通用机场建设指挥部工程部负责人杨泽平介绍说:“鉴于整个土石方施工需要沉降一个雨季的民航规范要求,所以现在工期比较紧张,我们采取了白天黑夜24小时不间断施工方式。”而且为了赶工期,工程队大部分工人春节不休息,加班加点施工。夜风阵阵,机声隆隆,来往穿梭的机械,在夜幕中就像移动的星座,显示着工地的繁忙。

  跟白天施工相比,夜间施工的管理难度更大,如何保证机场施工的工程质量也成为了工程监理单位面临的挑战。“夜间施工对于我们监理工作的开展也是一种挑战,为了确保工程顺利开展,我们跟施工单位一样,采取24小时两班倒模式全天在岗履职。”机场监理单位总监代表李轩说。

  凤庆通用机场建设点多面广,除了工程监理人员现场实施跟进工程施工管理以外,工程建设方还引进了数字化智慧施工系统,可在电脑端和手机端远程实时监控各个建设点的施工情况,实施工程调度管理,确保工程质量。“针对土方施工,我们采取强夯工艺。为了防止施工单位偷锤漏锤,我们通过摄像远程监控方法,实时监控施工单位锤击数是否够,是否能够达到设计要求。”机场建设指挥部工程部负责人杨泽平介绍说。

  据了解,自从凤庆通用机场土石方开挖工程启动以来,共有700多名工人和600多台施工机械在工地上忙碌着,每天的挖运能力达到5万方,目前,凤庆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全场完成填方1027万立方米,挖方1141万立方米,全面进入土石方地基处理及排水工程施工阶段。

  凤庆通用机场是云南省“五网”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项目为一类通用机场,是全省建设成为“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节点的重大战略之举。项目投资总概算7.87亿元,按2B通用机场标准建设,预计2022年下半年建成投入使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