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


来源:  作者:华双喜 董琛彬 郭爱珠  时间:2021-09-1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凤庆县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不断为美丽县城注入智慧动能,共建共享智慧城市建设成果。

  在凤庆县市政基础设施智慧指挥中心大厅内,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大屏发现市民不规范行为,及时通过语音喊话进行提醒。凤庆县市政基础设施智慧指挥中心是县城市政管理的一个核心,不仅可以对城区220个监控点实时监控,还可以对监控现场进行语音喊话,基本实现了对城区公园、河道、洗手台等公共区域的视频、语音全覆盖。

  今年3月中旬开始,凤庆县坚持以“善政、惠民、兴业”为目标,对县城核心区智慧滇红大道这一城市“底座”开展改造建设。目前,滇红大道两侧新更换的智慧照明路灯有单灯控制系统可以根据时段照明亮度需求,智慧化进行自动调节亮度。建成后的智慧滇红大道还将以智慧灯杆为核心,优化城市空间,搭载5G基站,增加WiFi、音柱、视频监控、led显示屏、一键求助报警、智慧环境监测等功能,不断使城市管理精细化提档升级。

  目前,凤庆县启动了10个智慧小区建设,建成了27座智慧公厕、4个智慧公园以及智慧停车场,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