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云南首家万级GMP标准核桃精深加工企业落户凤庆并投产


来源:  作者:季征 胡世虎 杨永平 杨东芳  时间:2022-11-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日,在凤庆产业园核桃专业园区,由深圳格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6500万元建设的云南核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机核桃综合开发利用与产业化示范项目”正式投产,云岭药用资源创新研究院同时挂牌成立。

深圳市格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核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振杰介绍,该公司投资建设的10000级GMP车间是云南核桃精深加工企业中的第一家,也是临沧市首个GMP保健食品洁净车间,将填补临沧市没有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空白。随着项目的投产,云南核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云南首个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标准的核桃精深加工企业,从而实现对核桃的综合开发利用与产业化示范带动,为云南核桃全产业链聚集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深圳格兰宝公司建有专业的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线上线下专业营销队伍,以及遍布全国的销售渠道。今年5月,该公司与凤庆县签订投资协议,并组建了云南核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凤庆产业园区落地实施“有机核桃综合开发利用与产业化示范项目”,经过6个月的实施进入投产阶段。核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还与大学科研机构联合成立云岭药用资源创新研究院,用科技赋能企业产品研发,目前已经获得发明专利15项,产品企业标准2项。后续将对核桃的壳、仁、分心木、饼粕等进行深度开发,生产高附加值的核桃新产品。

据悉,凤庆县在坚果(核桃)产业“一县一业”示范创建中,针对核桃基地管理粗放、原料标准不统一、精深加工能力不足、产品附加值低、对群众增收贡献率低等问题,围绕核桃全材利用、循环利用、高效利用,按“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思路,依托凤庆产业园区核桃专业园区集聚核桃精深加工企业,全力推动核桃全产业链聚集发展,切实提高核桃资源利用率和核桃产业综合效益。目前园区已集聚核桃全产业链生产、销售企业19户,年加工转化核桃能力将达10万吨以上,总产值预计可突破10亿元以上。云南核润农业落地投产,标志着凤庆核桃全产业链聚集发展“延链”、“强链”工作取得新成果,为“中国核桃之乡”凤庆乃至临沧市核桃精深加工行业的提档升级作出示范引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