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云南木本油料(核桃)全产业链创新研究院在凤庆揭牌成立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杨永平 彭昱发 胡世虎 张鹏飞     时间:2023-03-07     点击率:

3月6日,云南省临沧市第一个市场化运营的核桃新型研发机构——云南木本油料(核桃)全产业链创新研究院在凤庆产业园区揭牌成立。

4.jpg?x-oss-process=style/w10

云南木本油料(核桃)全产业链创新研究院由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凤庆县人民政府、凤庆县滇红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组建。成立后,研究院将联合国内外科研机构和院所建立多个技术研究中心,吸引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入院开展科技研发、检验检测、成果转化、科技招商、协同创新等工作,全力打造起我国木本油料领域重要的创新研发和南亚东南亚技术辐射中心。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据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主任朱新祥介绍,云南木本油料(核桃)全产业链创新研究院具备三个功能。第一是立足凤庆并面向全省乃至整个西南片区以及南亚东南亚,进行科技赋能、数字赋能,为核桃产业进行全产业链的组织协同服务。第二是为凤庆产业园区的企业服务,帮助企业建立三个体系,即技术研发体系、知识产权体系和标准化体系,通过这些体系建设使企业整体技术水平日益提升,培育出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第三是竭诚为整个凤庆产业园区服务,为凤庆人民服务,助力提升园区以及整个凤庆县的科技创新的水平。

5.jpg?x-oss-process=style/w10

成立当天,云南木本油料(核桃)全产业链创新研究院便签订了多项协议,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云南民族大学与凤庆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云南云岭木本油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云南现代民族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云南云岭木本油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凤庆县中医医院、云南顺宁实验茶厂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春茗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临沧工投顺宁坚果开发有限公司四家单位签订了委托检验检测协议;该院与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农业部植保专家组果树病虫害专家于毅教授签订专家入驻协议,迈出了吸引高端人才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