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2018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作者:凤庆县审计局  时间:2019-12-2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9年第16号

  

  (二○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七条规定,凤庆县审计局于2019年5月至2019年6月,对凤庆县2018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

  一、审计情况

  2018年,全县累计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5 276万元,支出345 177万元;当年财力404 572万元,支出402 927万元,年终结转1 645万元。

  2018年,全县累计完成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6 515万元,支出21 068万元;当年财力42 276万元,支出41 407万元,年终结转869万元。

  2018年,全县累计完成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87 032万元,支出74 012万元;当年财力87 032万元,支出74 012万元,年度结余13 020万元,上年结余36 226万元,本年滚存结余49 24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财政局围绕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绩效管理为导向,以向上争取转移支付补助、统筹盘活各类资金、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为着力点,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2018年度财政预算收支编制、调整、执行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但审计中也发现,在预算管理、财政资金拨付、社保基金管理使用、非税收入征收管理、财政资金出借监督管理、财政专项资金监督管理以及以前年度扶贫资金审计整改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整改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18年部分部门预算情况公开不及时

  (二)2018年新增无预算、无指标拨款68 265.27万元

  (三)社保基金调剂用于平衡财政预算7 324.821万元

  (四)全县单位(企业)社会保险费欠费1 818.84万元

  (五)县财政局非税收入专户滞留各单位上缴的利息收入664.56元

  (六)凤庆县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报账制管理

  (七)县国资公司应缴未缴非税收入652.44万元

  (八)县国资公司将财政专项资金出借或代垫拨付其他项目使用55 480.94万元

  (九)凤庆民营企业借用财政资金长期逾期尚未收回7 777.42万元

  (十)2017年草地畜牧业转型升级项目延伸审计问题

  1.项目未完成批复的建设内容,涉及资金54万元。

  2.项目资金结余14.99万元。

  3.项目未按规定实行项目公示。

  4.项目实施的专业合作社账制核算不健全。

  (十一)2017年度、2018年度扶贫资金审计尚未整改问题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凤庆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并要求县财政局积极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建议:(一)认真贯彻执行《预算法》,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强化预算公开管理,加大预算公开力度;强化财政收入支出的管理,严格非税收入和退库管理,确保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完整性,切实提高国库资金管理水平。(二)创新财源建设,积极争取财力,逐步化解无预算拨款。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盘活存量资金,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强债务风险意识,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三)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四)加大民营企业借用财政资金长期逾期尚未收回追讨力度,避免国家财政资金流失。建立健全财政资金对外借款回收保证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五)建立健全凤庆社会信用体系,培育征信市场,推动征信业发展。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对部分问题已整改,对尚未整改的问题正在组织整改,审计建议正在落实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