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本级财政2019年度决算草案编制情况 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作者:凤庆县审计局  时间:2020-12-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凤庆县审计局于2020年3月至2020年4月,对凤庆县本级财政2019年度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

  一、审计情况

  根据凤庆县财政局提供的凤庆县本级2019年度决算草案报表反映,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合计389 690万元,支出合计   387 013万元,结余2 6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合计70 446万元,支出合计70 139万元,结余307万元;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合计102 293万元,当年支出合计96 884万元,年终结余5 409万元,滚存结余54 65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凤庆县财政局对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编制和汇总基本符合预算法和总预算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决算草案编制基本真实、完整地反映了本级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但在决算草案编制中也存在总预算会计账往来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凤庆县财政局总预算会计账往来款清理不及时,涉及金额37 151 704.67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凤庆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并要求县财政局积极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建议:(一)认真贯彻执行《预算法》,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强化财政收支管理,提高国库资金管理水平。(二)加强往来款核算,有计划的对往来款项进行清理,特别要加大对应收款项的清理力度,确保往来款余额逐年递减。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已制定整改计划,并将按照整改计划逐步整改完善,审计建议正在落实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