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 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作者:凤庆县审计局  时间:2020-12-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七条规定,凤庆县审计局于2020年4月至2020年6月,对凤庆县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

  一、审计情况

  2019年,全县累计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 305万元,支出365 977万元;当年财力389 690万元,支出387 013万元,年终结转2 677万元。

  2019年,全县累计完成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 837万元,支出67 455万元;当年财力70 446万元,支出70 139万元,年终结转307万元。

  2019年,全县累计完成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102 293万元,支出96 884万元;当年财力102 293万元,支出96 884万元,年度结余5 409万元,上年结余49 246万元,本年滚存结余54 655万元。

  县审计局运用大数据技术,集中对26个一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延伸审计调查。

  审计结果表明,2019年,全县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积极培植财源,狠抓财政收入,优化财政支出,落实“三保”责任,倾斜保障脱贫攻坚和债务还本付息,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2019年度财政预算收支编制、调整、执行基本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但审计中也发现,在财政资金拨付、社保基金管理使用、财政资金监督管理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整改和完善。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19年新增无预算、无指标拨款546 433 729.03元

  (二)县财政收回社保基金42 748 945元

  (三)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延伸审计调查问题

  1.县搬迁安置办出借移民专项资金95 000 000元尚未收回。

  2.县工信局违规开展评比表彰,发放表彰奖励4 500元。

  3.县工信局扩大开支范围列支资金90 066.92元。

  4.13个乡镇执行政府会计制度不到位。

  5.其他需要关注事项。

  (四)2018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尚未整改问题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凤庆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并要求县财政局积极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建议:(一)认真贯彻执行《预算法》,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强化财政收入支出管理,严格非税收入和退库管理,确保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完整性,切实提高国库资金管理水平。(二)积极争取财力,逐步化解无预算拨款。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盘活存量资金,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强债务风险意识,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三)加强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县财政局要切实增强对预算单位使用财政资金的指导、监督、检查,防止挪用、随意改变财政资金用途等违纪违规情况发生。同时,根据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加强对违纪违规的单位和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四)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制,切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对部分问题已整改,对尚未整改的问题正在组织整改,审计建议正在落实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