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2020年凤山镇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离任)责任审计结果公告(2022年第8号)


来源:  作者:凤庆县审计局  时间:2022-02-0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凤庆县审计局于2021年8月2日至2021年11月3日,对张廷勇同志任凤山镇党委书记、杨赵军同志任凤山镇原镇长期间(重点是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离任)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被审计区域基本情况

  凤山镇属于凤庆县中心城镇,全镇总面积218.316平方公里。境内群山纵横、山峦起伏,最高海拔2863米,最低海拔1472米,年平均气温为16.6℃。全镇辖18个村、4个社区,411个村(居)民小组,总人口79113人(农业55451人)。全镇有党员3000名,党总支9个,党支部51个,党小组187个。2020年凤山镇农村经济总收入11.66亿元,乡镇企业总产值27.8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5950元。城镇居民人均纯收入33036元。

  (二)个人任职情况

  张廷勇同志自2019年8月至今担任凤山镇党委书记,主持镇党委全面工作。

  杨赵军同志自2017年1月至2021年3月任凤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协助书记工作,全面主持政府工作。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未经批准毁林开垦以及其他毁林60109.78平方米。

  2.未经批准改变土地用途19171.8平方米。

  3.河道乱采沙。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凤庆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针对未经批准毁林开垦以及其他毁林问题,要求凤山镇党委、政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进行处理。针对未经批准改变土地用途问题,要求凤山镇党委、政府协调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进行处理。针对河道乱采沙问题,凤庆县审计局移送相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凤山镇党委、政府认真进行了整改。根据凤山镇党委、政府提供的整改资料,针对未经批准毁林开垦以及其他毁林问题,凤山镇党委、政府已督促农户加强管护,恢复林地原貌;对破坏林地进行密植复绿;对金平养鸡场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上寨凤山茶园产业路开挖2块图斑,现已告知业主进行整改。针对未经批准改变土地用途问题,凤山镇党委、政府对未经批准违规建房发出拆除通知书;对等上红祥实木家具木材堆放占用耕地,已经通知业主恢复原状。安石凤庆县充电桩建设项目占用耕地,已经通知业主恢复土地原状,落实项目用地手续;其余未经批准占用耕地建房,正在整改中,对符合条件的进一步完善手续,不符合审批条件的要求拆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