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凤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2020年以来县审计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来源:凤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县供销社2020年以来县审计局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涉及2016年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农产品产业融合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凤审报〔2020〕69号)和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凤审报〔2021〕29号)2个审计项目,县审计局出具了2份审计报告,审计查出问题12个,其中非金额计量问题5个,金额计量问题7个涉及金额63363.03元,提出审计建议6条。截至2022年10月,县供销社已整改2020年以来县审计局审计查出问题10个(其中审计期间整改金额计量问题7个、规定时限内整改非金额计量问题3个),暂不涉及整改非金额计量问题2个。审计期间整改问题金额63363.03元,其中调整处理金额22540.03元、归还原资金渠道金额40823元,采纳审计建议4条。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如下:

一、2016年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农产品产业融合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1:项目实际使用性质与项目实施计划使用性质不一致。

审计意见:责成凤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按照《云南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管理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执行。

整改情况:此问题涉及项目是2016年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农产品产业融合项目子项目三岔河镇农产品配送中心综合楼建设项目,根据《云南省供销合作社、云南省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关于云南省2016年农业综合开发供销合作总社项目实施计划的批复》(云供经发〔2016〕12号)文件批准实施,属于流通类项目,采取“凤庆县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凤庆县三岔河供销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投入运营。通过出让资产使用权获取固定收益,运营过程中要求承包方划定专用柜台用于农产品的销售流通的方式进行整改落实。

问题2:县城农产品展示展销厅改造、装修工程发包给不具备施工资质的个人。

审计意见:责成凤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今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的相关规定执行,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整改情况:2020年10月至今,县供销社未组织实施涉及使用财政资金建设的工程项目,暂不涉及整改落实。今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云南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项目建设采购管理指导办法》(云供发〔2022〕28号)的有关规定。

问题3:项目资产闲置,未能持续发挥效益。

审计意见:凤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应在以后项目选取、申报过程中加强项目前瞻性和科学性研究,使项目资金能发挥更好地绩效。同时处理好该项目资金投向,防范好资金风险。

整改情况:2020年10月至今,县供销社未组织申报同类建设项目,暂不涉及整改落实。今后的项目选取、申报过程中落实审计意见。

二、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1:往来款清理不及时。

审计意见:责成凤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制定清理计划,按计划对往来款项余额进行清理,确保往来款余额逐年递减,并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规定,严控新增数额。

整改情况:县供销社已及时清理往来款项,严控往来款规模。

问题2:公务接待费报销不规范

审计意见:责成凤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今后的公务接待中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规定,规范接待费报销相关手续。

整改情况:县供销社已补齐了涉及报销凭证的来电记录和公务接待清单。2021年7月以来,县供销社执行《凤庆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具体实施办法》(凤办通〔2019〕27号)的有关规定,严格支出报销审核,报销凭证均有财务票据、来电来函和接待清单,进一步规范了公务接待的报销管理。

                                                                                                    凤庆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2年11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