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庆县人民政府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返回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政策文件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洛党镇人民政府关于对云南省凤庆县审计局审计报告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公告


来源:凤庆县洛党镇人民政府  作者:洛党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3-0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凤审报[2022]23号审计报告要求,凤庆县审计局于2022年1月17日至3月17日对洛党镇政府组织实施的“2016年洛党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发现存在4个方面6个问题。接文后结合洛党镇实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针对提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主要措施

1、健全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镇人民政府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规划、财政所、项目办、环保、项目村两委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对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洛党镇实际,抓好整改落实。

2、完善运行机制。为稳步推进项目整改工作,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部门,查缺补漏,履职尽责、相互配合,认真完善项目竣工的相关资料。

3、加大宣传培训。加强学习,积极与项目下达单位县住建局对接协调,分析项目建设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棚改政策和资金使用法规的学习,严格按照项目报批程序进行建设。

4、强化过程监管。积极协调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加强过程管控,对一些隐蔽工程做好痕迹记录,未经审批、未经规划许可、未按项目设计的违法建设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劝阻和制止。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1、经审计,基本建设程序执行方面存在问题3个,一是竣工资料不完整。二是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擅自施工。三是未按规定要求办理质量监督手续。上述三个问题经过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多次对接,已经整改,完善了竣工及验收相关资料,鉴于该工程已经完工,并经过竣工验收和投入使用,在今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要求执行,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2、经审计,项目建设管理和实施方面存在问题1个,多计工程价款1068550.07元。洛党镇2016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建设标段4个,合同总金额7063528.42元。经项目审计,因工程量错算、新增单价高套、工程量不实等原因多计工程价款1068550.07元。上述问题已经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截至目前支付施工单位已经整改。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依法进行整改,对已经多付的工程款收回。

3、经审计,资金管理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1个,项目竣工财务决算不及时。该问题已经整改,该工程全部完工经过竣工验收,已经投入正常使用。

4、其他问题1个,未按规定要求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该问题已经整改,所有标段在支付项目工程款前,与施工单位协调做出承诺,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截至目前,未发生因农民工工资不支付引发的群体上访事件。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下步工作中,镇党委、政府将加强工程管理,不断学习法律法规和总结项目实施管理中经验,一是成立工程建设项目办,组建领导组,专人负责项目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办法收集、整理和完善工程相关档案资料,做好工程建设项目档案归档移交管理工作。二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标后合同管理,严格执行合同条款。在工程实施中充分发挥项目办沟通作用,认真强化项目前、中、后期管理。三是不断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学习,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执行。在今后实施的项目中,对可研编制、方案报批、施工图设计、工程监理、合同招投标、资金筹集、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严格执行,查缺补漏,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凤庆县洛党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31日

  
关闭窗口